宝宝得了轮状病毒胃肠炎如何注意饮食?

饮食要照顾到虚弱的胃肠

  除了要保证宝宝液体的摄入量外,还要保证营养热量的摄入,而且要照顾到胃肠道功能的紊乱。所以,饮食一要清淡,二要容易消化吸收。这时最好的饮食就是口服补液。但是口服补液剂又甜又咸,宝宝如果不适应这种口味,可以用果汁冲调口服补液粉或将干果粉兑入口服补液水中。另外,也可以用加盐的婴儿米糊、米汤、豆奶或豆浆来代替,但都要稍微稀薄些,容易入口,容易消化,盐不宜过多,只要稍有咸味即可。在腹泻高峰期,任何液体食物都可以给宝宝吃,只要宝宝能吃了不吐就好。母乳也是最好的补液食物,因为母乳还含有免疫球蛋白等抗病成分,有利于抵抗轮状病毒感染。(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用特殊配方粉或豆奶代替普通牛奶

  宝宝腹泻期间,要避免油腻食物和含纤维多的食物。稍停几天平常固体食物没有关系,顶过三四天的严重腹泻期后再慢慢弥补。轮状病毒胃肠炎后会有短暂的乳糖不耐受,此时如果还让宝宝喝鲜奶、普通配方奶或吃含蔗糖类的食物,会延长腹泻的时间,或复发稀溏便,可以在宝宝腹泻停止后的2 周内用腹泻奶粉或豆奶来代替奶制品。腹泻期间及恢复期不要给宝宝添加新的食物,因为胃肠道会因病而变得特别敏感,从未吃过的东西都会造成异物刺激,加剧呕吐或腹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得了轮状病毒胃肠炎如何注意饮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