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宝宝预防轮状病毒胃肠炎

预防:疫苗+洗手

  全球轮状病毒感染的重要特点是: 该病毒感染并不因公共卫生条件的明显改善而出现发病率明显下降。婴幼儿营养状况对发病影响也没有差异性。至今尚无治疗轮状病毒腹泻的特效药物,只能对症补液来进行纠治。所以,通过改善卫生条件不能预防和减少轮状病毒感染,这也是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一样都遭受轮状病毒的威胁,都需要应用疫苗进行预防的主要原因。除了接种轮状病毒疫苗预防感染之外,洗手也是重要的预防方法之一。手是重要的传播媒介,要重视正确洗手。饭前便后洗手,换尿片后要洗手,家长外出归来应先脱去外衣,洗净脸和双手,再来抱宝宝。另外,要积极倡导母乳喂养,特别是初乳,因为母乳中含有抗轮状病毒的抗体,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秋冬季节及时给宝宝增减衣服,少带宝宝到公共场合,避免交叉感染(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帮助宝宝预防轮状病毒胃肠炎”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