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毒的症状及清胎毒的方法

小儿在胎育时期禀受母体内蕴之毒邪,出生后而发病的,称之为胎毒。

胎毒多由于其母在妊娠期间失于自身调养或过食辛热之物,邪热之毒伏于胞胎,而结为胎毒。

临床上,胎毒常见的证候有胎毒发热,胎毒发寒,胎毒发搐,胎毒发黄等。

1、胎毒发热:遍身壮热,口闭面赤,呼吸气热,眼胞浮肿,气急喘满,啼叫惊烦,小便短赤,大便秘结。

2、胎毒发寒:面色青白,昏昏多眼,吮乳泻白,呼吸气冷,身起寒栗,曲足握拳,腥痛啼叫不休,或口噤不开。

3、胎毒发搐:频频作搐,身热面青,牙关紧闭,气逆痰鸣,腰直身僵,双目上视,啼声不出。

4、胎毒发黄:面目及全身皆黄如金色,身热,小便如栀汁,乳食不思,啼哭不止。
所以在怀孕时,应注意少食辛辣食物。我怀孕时辣椒、芥末、五香粉等,包括人参之类的都不吃,而且多喝牛奶,出来时宝宝皮肤白白嫩嫩,水水的,一点不会像人家说的皱皱的(当然,自己也是白白的)

清胎毒的方法:

1.吃些芝麻糊,绿豆沙;

2.绿豆煲老鸽汤,加少许陈皮,好味又清热;

3.八个月左右可以用猪肚煲绿豆去胎毒;

4.海马煲瘦肉汤,海马瘦肉三碗水煲成一碗;

5.吃珍珠粉吧,胡庆余堂的,从七个月开始吃,宝宝白白嫩嫩的,皮肤好漂亮;

6.艾叶水煮鹅蛋还有玉米须水;

如何预防胎毒

1、怀孕期间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吃滋阴润燥、生津养肺的食物和当季水果,少吃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2、如果是过敏体质,建议去大医院的变态反应科(皮肤过敏科)详细筛查过敏源或听专家给出一些建议,避免宝宝从母乳中获得这种过敏源。

3、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休息,才能保障肌体的平衡,提高免疫力。

4、切忌为“清胎毒”乱用吃药,某些清胎毒偏方、龟苓膏或凉茶,所含成分不适合孕妇饮用,盲目服用有隐患。

5、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新陈代谢。

更多精彩内容:胎毒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胎毒的症状及清胎毒的方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