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强化免疫有必要吗?

强化免疫有必要吗?

  强化免疫是指国家或地区针对某种传染病的发病或流行情况和人群对该传染病的免疫状况进行分析后,决定在短时间内对某年龄段人群进行的普遍免疫,它是对 常规免疫的加强。它与计划免疫共同构成了计划免疫体系。

  免疫不能“一劳永逸”,许多人认为只有孩子才需要接种疫苗,成人则大可不必,其实这是认识误区。因为接种疫苗后,在孩子体内产生的相应抗体会针对性地起到预防某种疾病的作用,但不是一劳永逸的。到了一定时间,有的抗体会逐渐减弱或消失,从而对相应疾病的预防作用降低,这时就必须定期、适时地预防接种进行强化免疫。(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国家在消灭或消除某种传染病时,都要采取强化免疫的手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儿强化免疫有必要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