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宜多吃的食物-菠菜

菠菜

摆在菜市场上的菠菜受到很多妈咪的青睐,她们认为是菠菜含铁量高,是给宝贝补血的最好蔬菜,于是几乎天天给宝贝吃。

其实,研究分析发现,菠菜的含铁量并不那么高,每100克菠菜的含铁量,要比小白菜、大白菜、青椒、芥菜、芹菜都低。而且,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进入人体后,容易与胃肠道里的钙相遇,凝固形成不易溶解和吸收的草酸钙,所以菠菜吃得过多容易使宝贝缺钙,还会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宝贝骨骼和牙齿发育。

对妈咪的建议(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给宝贝补铁,可以多吃些肉、枣泥、鱼泥、蛋黄等。宝贝饮食中最好安排多种蔬菜,交替食用。如果吃菠菜,先用开水焯一下,以便将大部分草酸去除。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不宜多吃的食物-菠菜”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