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有蛀牙会遗传给宝宝吗

问:我有好几颗蛀牙,刚补好。我很担心,不知蛀牙会不会遗传给宝宝?

  答:龋齿本身是不会遗传的。但是父母口腔中的细菌可以通过一些不良的喂养习惯传染给孩子。譬如在给孩子喂奶时,妈妈怕温度太高伤害孩子,就先尝上一口奶,结果,口腔中的细菌就会趁机进入孩子的口中。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妈妈如果和孩子使用同一双筷子,也会把牙周疾病或龋齿的细菌传染给孩子。所以,妈妈需要更加注意的是,要用科学、健康的习惯喂养宝宝。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妈妈有蛀牙会遗传给宝宝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