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宝宝好名字的主要特征

姓名作为符号或者文字同样会给人以不同的联想,有的追求宏图伟业,有的追求高雅绝俗,有的名字豁达明快,有的名字诗意绵绵,但也有的只是追求个人的富贵荣华,不能小看姓名符号对自身的隐喻作用,好的名姓是伴随终生的“座右铭,是一种动力”。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名字应该具备以下几点特征:

  1. 字义要吉祥,力避粗俗;
  2. 字音要悦耳,注意阴阳平仄,富于节奏感;
  3. 字形要搭配协调,富于变化,便于书写;
  4. 要结合家风事业及父母长辈对子女的期望,隐寓理想抱负,兴趣、爱好和目标追求;
  5. 根据男孩、女孩的不同性别特征起名,以方便生活和工作;
  6. 以孩子出身前后情况取名,如当时的气候特征或出生前后有无特殊值得纪念的大事;
  7. 以出生时间取名,考虑年、月、日、季节、时辰、属相等,如近代爱国诗人丘逢甲生于甲子年(1864年),便与年份有关,再有名如春生、秋生者;
  8. 以出生地点取名,如孔子生于曲阜东南的尼丘山,故取名为“丘”,字为“尼”;电影艺术家陈强访问匈牙利时,适适长子在该首府布达佩斯先生,于是是大儿子定名为陈“布达”,二儿子出生后便于工作顺理成章地取名陈“佩斯”了;
  9. 以易经国姓名学命名,字带阴阳,号显五行,名号与自身内在信息结合亦会带来不少奇妙作用。

无论是虎年宝宝起名还是其它年份起名字主要是根据宝宝的准确出生时间来判断的,要分析宝宝八字五行之间的旺衰关系,找出喜用和所需五行!在取名时为宝宝做以调补,除了姓名格局以外,还要考虑到名字的时代性时尚感!我们还着重从文字的发音、字义综合来考虑!这样才能为宝宝取一个上口而有内涵的好名字!

更多精彩内容:虎宝宝起名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虎年宝宝好名字的主要特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