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男孩进入浙江大学课堂旁听 曾经是差生

线形代数、微积分、电磁感应……说到这些词汇,谁都不会和一个9岁小屁孩联系到一起。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小男生言言(应家长请求,隐去真名)居然在家自学完了全部中小学课程,从这学期开始,言言进入浙江大学的课堂旁听,成为最小的蹭课族,听的是线形代数、微积分,啃的是诺奖得主的论文。

  本周三上午9点30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三教学楼,赶着上课的学生们匆忙翻开书包坐下来,短寸头,白球鞋,蓝色的米奇书包,水洗的牛仔服,言言怎么看都乳臭未干,旁边几个大块头男生走过,言言还不及他们的腰部高。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言言熟门熟路地走进物理课教室。前面的座位已基本坐满了,他只好在倒数第二排挑了个位置坐下,立刻就有几位男生上来招呼:“小朋友,又来听课啦?”言言放下书包,认真回答:“我从来不逃课的,都是按照我的课表来上课的。”“对了,上次我们讨论的那道题目我想出来了”,一边说着,言言就从书包里拿出草稿纸现场演算起来,让几个大男生差点瞪出了眼珠子,一位男生当即做出佩服状:“嗨,哥们儿,你真牛!你真的只有9岁?”

  “当然了,这个还能骗人吗?”我一般只看不留言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九岁男孩进入浙江大学课堂旁听 曾经是差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