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我的厨房我做主

开放式厨房中,所谓的“开放”是西方人强调的重点,一般看来,由于西方人常吃的“沙拉”只是生菜拌酱,牛排只是煎个半熟,“鸡鸭”只是铁橱曾经读到一篇文章,主人公是受过传统教育的中国女人,她坦言自己在美国生孩子、坐月子的经历,因为丈夫和婆婆都是金发碧眼,她整天都听到“你很伟大”、“我们爱你”等十分受用的美妙词句,可是他们在其“坐月子”期间,从不炖鸡汤、烧猪蹄,而是按美国人的习惯给她吃新鲜,但生冷的水果和蔬菜,她有点愤然,甚至很英勇地在自己头上包了块中国式厚布条子,惹得美国婆婆率领美国老公大笑她是个过于自怜的“日本鬼子”。

中国人和西方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相差甚远,所以注重美味可口的我们和注重营养形式的他们对于厨房的要求也就大相径庭。

开放式厨房中,所谓的“开放”是西方人强调的重点,一般看来,由于西方人常吃的“沙拉”只是生菜拌酱,牛排只是煎个半熟,“鸡鸭”只是铁橱子里烤烤,食物制作过程中,几乎没有什么油烟,所以他们的厨房尽情的“开放”。西方厨房往往是包括饭厅的,那么这样操作空间就可以被设计得整体而全面。著名设计师Anne K.Donahua的谈到创作感受,她最倾心采光好的厨房,她设计的顶橱和操作台大胆运用乳白和淡棕,这样比较浅显清澈的颜色,大面积的色彩被确定也就自然规定了整个厨房的格调,既然少有烟油,那么抽油烟机会显得笨重和多余,尽量在结构线条上淡化它是必要的。蒸煮的器皿和日常的餐具也是厨房的重点,甚至调味瓶和切刀都可成为厨房的点缀,浅色系的大格局,配上这些深重实用的细节,形成一种不经意的浪漫,桌上的绿菜和篮子里的水果鲜艳夺目,争相成为厨房的设备,它们的放置可以为洁净的厨房增添生气,让人看一看就有入味的活力,装饰橱里摆放的书本和陶器并不是此处的必备品,这其间讲究瓶瓶罐罐的质感,一再声明如此优雅的厨房,成就不是在于让你我吃饱,而是“品足”。

有几位国内的朋友也试图把自己的厨房塑造成具有闲情雅趣的工艺空间,他们为了减少烹饪的油烟,尽量使自我三餐全盘西化,无奈传统的中国胃伤透了心,加上嘴馋,顾不得厨房的品质了,火炒大炸起来,果不其然,任何装饰品上都油污重重、不见天日,最终他们封闭了"开放式厨房"。看来,美化居室和坐月子都要讲究"国情"和个人习惯,西方人在乎厨房的采光和鲜花,那么我们要做出"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就要加强抽烟机的设计力度,在装修上也要尽量让厨房通风,还要注重把不是天天使用的器具"关"起来,免得附上油烟后,十分难以清洗。

设计师Anne说:“我所设计的厨房是为了呈献给那些处于生活时尚顶峰的人,因为他们时刻追求独特、乐趣和品质。”期待完美的人们总是把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当作艺术来对待,厨房也在其中,不论东、西方的差异有多大,设计的关键在于不违背生活的情理。在实用的立场上,应让每一点设计因素都体现得直观有效。厨房是其主人体验家庭装饰的一个侧面,把我们的厨房安排得简单一些,自然一些,传统一些,我们的情绪就已经开始被艺术节拍感染了。fad子里烤烤,食物制作过程中,几乎没有什么油烟,所以他们的厨房尽情的“开放”。西方厨房往往是包括饭厅的,那么这样操作空间就可以被设计得整体而全面。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沙发

看了你的帖子 很有才的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厨房装修:我的厨房我做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