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小女装修日记】+DIY刷防水的注意事项

小女我又来发装修日记了,第一次被加精很是兴奋,所以偶又来了,作为新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批评哈哈

最近一直在忙着跑家装的事情,所以没有什么时间静下心来好好想写一些东西。装修水电先行,直接找了改水电的便动工了。因为改动不多,所以两天完工。提醒大家水电改时一定要反复沟通反复沟通,否则当初答应的事情可以因为他们事情比较多便会给忘记了。我的就出现这种情况。在想办法补救已经不太方便了。所以提示大家最好在改水电时把该交待的一定要在反复强调一下。或者资金充足的话找一个大一些专业点的公司。因为水电改并没有亲自参与。所以有关这块就不多说了。

水电改后完,但开始想到了作防水了。原来是想让水电改作或交给程工长作防水了。问了下价格都差不多每平米几十元,考虑到资金有限又想要好的效果,所以最终决定,自己作防水。后来得知为何请别人作个防水这样贵是商家怕以后出现赔偿的问题,如果一旦出现漏水的情况赔偿就多了去了,要担当很大风险。所以为了给辛苦的商家省下一点米也为了给俺自己想要效果好又不多花钱自己动手喽(嘿嘿,说来也惭愧,最终自己也没能动手)。
水电改时让顺便帮买了防水的材料,东西送过来后却下手无策了不知从何开始,好在有程工长二话没说打了电话告了一个工人直接上门了。师傅上门直接对我老公说程工长让我过来帮个忙刷个防水,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还什么都没有准备刷防水的工具,于是按师傅的提醒:

应准备的工具有:
灰盆 灰铲 一把扫把 两个刷子 水不漏 沙子 矿泉水(打眼的)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也是前期准备好的:雨虹牌防水涂料
刷防水的工序:
1. 在做防水之前需对墙、地面进行清理工作;(先用大扫把扫,对管根周围不易清扫的部位,应用毛刷将灰尘等清除。)
2. 针对水改后水管周围缝隙用地不漏和沙子填平。(这点是水泥还是地不漏没看清楚)
3. 基层做防水涂料之前,在突出地面和墙面的管根、地漏。排水口、阴阳角等易发生渗漏的部位,应做附加层增补(看我的下图照片便可看到)
4. 基层处理完后,防水涂料要涂两到三遍也就是说第一遍与第二遍要纵横垂直就可以了。地面刷满后从地面到墙体延伸往上刷,厨房和阳台一般30CM,洗手池和淋浴的位置最好是150CM,当时有看到说是180CM.有条件均可
5. 刷完防水一定要开窗通风,等防水涂料干后记得做 24小时闭水试验。当然48小时最好。

嘿嘿,俺能想到的就这些啦。为了搞好邻里关系,避免以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这个防水咱最好是一定要做一下为好。所以俺把卫生间厨房 厨房阳台 大阳台 全给刷了防水,只是辛苦了程工长派来的师傅*_*嘿嘿,谢谢啦!俺说这个需要加多少钱,程工长来了句帮忙的事钱就算了,让俺的心里很温暖,心想麻烦人家工人一天也怪不好意思。既然不给吃钱那就管顿饱饭吧!
嘿嘿,最后想说感谢这些曾经帮忙过我的人,心怀感恩之心继续走上装修之路
下面来看看这位善良而又辛苦的师傅吧!

温馨提示:
作完防水一定要记得保护好防水层,作24小时或48小时闭水试验。
像我家因为瓦工时间紧所以防水做完没有闭水实验就直接开工了。也没有作什么防护。如果有条件可以铺上一些东西保护一下。或者用磁砖箱子纸盖上也可以。

自已刷防水的费用:
这里说一下大概费用。雨虹的防水涂料,我家要的是大桶的。费用大概在 300-350元左右。水不漏是在楼下买的 10元一袋,大概用3袋左右就够了。工具没几个钱。大概在 360元左右就可以全下来了。也要根据您自己的面积,像刷的地方少一些的话可以考虑买小桶。这样费用不到 200元肯定是可以下来了。
最后祝咱各位i亲们家装顺利!!!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2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楼主写得很详细哦,防水原来也可以自己做,真的很省钱啊

~~支持一下~~~

学习中、、、囧~~~现在有些装潢公司坑人哦!!鄙视他们!!!

很好用哦!

很好用哦!

不错支持!!!!

真不错 支持

顶支持支持一下顶l厉害!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凤凰小女装修日记】+DIY刷防水的注意事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