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实用设计宝典(含部分破解,房屋装修绝对有用)

春节期间有空去香港,在朋友家里有幸听到风水师的讲解居家风水设计,觉得非常实用,在此经过整理后与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因篇幅比较长,涉及的有大门玄关客厅卧房书房厨师餐厅卫生间,这里先由大门和玄关讲起,其他的将在后续补上,希望大家多多鼓励支持。谢谢!

言归正传。

住宅重精、气、神。住宅的首要功能是阻隔外界、包容自我、静默养气、安身立命、使个人的私密生活与精神气质有所依托。

《天隐子》:阴阳适中,明暗相伴。屋不要太高,高则阳盛而明多;太低则阴盛而暗多。明多伤魄,暗多伤魂,易生病。要防潮、热、风、燥。注重观、听、感、触。人体周身有小气场。气息为外界干拢,易于涣散。静与养。住宅讲究:喜回旋,忌直冲---曲径通幽。静默局所---精神凝聚而养成浩然生气。动静、功能、干湿、朝向等形式风水。要避喧嚣、安定祥和。望人色而知其病。(这里引用了古语)

宅气不是指房屋的新旧程度,而是指氛围。由装修格局、颜色搭配、家具摆放、字画照片、植物饰品等构成。

一、大门

大门是气口,属内外气流动的必经之地,是与外界联系的咽喉和屏障。是因势利导,因环境、地域、大气环流等因素而定。

入门宜三见:

见红---喜庆。壁纸、装饰。

见绿---舒爽。植物。

见画---涵养。舒展的、色彩相宜、有情趣的字画。

入门宜三不见:

开门见灶---火气冲天。

开门见厕---秽气袭人。

开门见镜---镜为反射,好坏均反。

大门两大忌讳:

1、横梁压门:压抑、不安全感。

2、拱形门:似墓碑,类阴宅。

除此之外,大门的颜色与主人的五行配、尺寸要与房子成比例,宜新,门旁宜放水、水种植物及插花等。

二、玄关

玄关是从大门进入客厅的缓冲区域,让运动的进入者静气敛神。保家人隐私。

玄关宜:通透、适中、明亮、整洁。

1、天花板宜高不宜低、色宜轻不宜重、灯宜方圆忌三角。

2、墙壁间隔应下实上虚,以通透而不漏最佳。色深浅适中(上浅下深)。平滑畅通,避凹凸阴滞。

3、地板宜平整忌滑。色深或中浅边深。避尖角图案及林纹冲门(要斜向屋内)。

4、饰物不与户主属性相冲。比如:鼠忌马。

5、镜子不正对大门,天花不用镜片砌成,头脚颠倒。

未完待续。

2010-3-21续文

下面讲述客厅的风水设计,这也是主要部分.

三、客厅

客厅:迎宾待客的交际场所。色彩搭配、物品朝向与位置、字画张挂、装潢摆设、灯饰安装、地毯铺垫、组合柜排列、天花装饰、窗台通道与房门的开启等很有讲究。

1、客厅尖角、梁柱的化解:

(1)用木柜填平尖角。高、低柜均可。

(2)放1高大浓密的植物在尖角。

(3)尖角放鱼缸。

(4)木墙遮挡,并挂山水画(以山镇角)。

(5)掏空中间,设一弧形多层木花台,放小植物,射灯照。

直为柱,横为梁,应遮掩。横梁压顶如受胯下之辱,受压制,大忌。

破解:墙柱=书柜、酒柜、陈列柜遮掩。

独柱=与墙不远的可做与墙连有板、矮柜,挂画、花草。离墙远的可以柱为界,一边地毯,一边石材,或一高一低,或柱中间向上四周做花槽,环柱置花,柱壁置灯补光。

2、楼梯:

承上启下。

理想位置:靠墙而立。忌置室中心。楼下可放植物、储物柜,不宜做餐厅、厨房、卧房,宜用木制,少用石材或金属。

3、沙发:

忌:一套半或方圆两组并用,背靠水、鱼缸,顶上有梁,顶上有直射灯照,背靠镜,正对大门(对冲)。

应背靠实墙无后顾之忧。如宫廷椅:背有理石,纹为隐山。

沙发摆放宜弯不宜直。这有纳水纳气,兴旺之说。

4、茶几:

相对沙发代表主人,宜高来说,茶几则代表宾客,宜矮。茶几高不过坐者膝盖。忌:带尖角的菱形茶几。

5、组合柜:

与沙发形成高为山低为水,不可全低,有水无山(破:柜上挂山水画可上方墙上置半圆、椭圆型板摆饰物。鱼缸应在柜靠窗一面,柜顶与屋顶想差2尺为宜,便于空气流通缓冲回旋,似画中的”漏白”,灵活自如,不阻滞。若柜顶至屋顶,要下重上轻。

6、字画:

吉祥。山主水人丁水主财,马、船等头应向屋内。沙发上挂应横不应直,相辅相成,意境萧条的不宜,影响人的情绪不宜。

7、地毯:

沙发前放如屋前草地,意宅前明堂,色宜缤纷,寓意吉祥。

2010-3-24续文

继续以下环节(卧室和书房):

四、卧室

人的一生三分之一时光在卧室度过。因此卧室应考虑位置、通风、采光。

房门不宜与卫生间、厨房门相对,以防水气、秽气等异味扩散,此外还需环境避潮湿、噪音。

床:略高于膝盖。床头不靠门,南北朝向,顺合地磁引力、血液循环系统中主动脉和大动脉的朝向,人易入眠,睡觉质量高。床头不可朝西,地球由东向西自转,血冲头,不安稳。床头宜实靠墙。横梁压床(如空调机挂枕头上方,床正上方悬吊灯等)有压抑感,有损身心健康。床不对镜,不然夜半易被尺吓,不安宁。

儿童床头以及东南位(属木)较好,利身高和健康。(西部、北部:平静;南:急躁;东北:粗心;西南:胆心拘束;西北:早熟。)

墙:尽可能不用玻璃、金属、理石等,这样不易于墙体呼吸。色彩要柔和。避免悬挂能反射的东西和刀剑凶器及神位。光线不要太强。

五、书房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背后有靠,不受干拢。案头放富贵竹(单支)类水训植物,利于启迪智慧(乐水)。桌前明堂要宽广(对窗),易纳气、思路敏捷、外观养眼。但不要对电杆、旗杆、烟囱等,如有,可用重量的镇纸化解。门不对厨房、厕所,不然就被水火冲。桌上应无横梁。

家具色应深,寓意凝炼、厚重、质朴,利于思考。书桌不宜面对或背靠卫生间的墙壁。

2010-3-29续文

最后讲到的是厨房、餐厅和卫生间

六、厨房与餐厅

厨房不宜向南,南属火,火火相加,不吉。且向南食物易腐。东、东南属木,与水、火能共处。

十忌:

炉灶不可正对大门。有损女主人健康。俗语有讲“开门见灶,钱财多耗”。

炉灶不可正对卧室门。油烟熏冲,脾气暴躁。

炉灶不可正对厕所门。不洁之地,厕所代表水,与厨房(火)不容。

厨房厕所不可同门。不卫生,不科学。

厨房地面不可高于厅、房地面。易污水倒流,主次颠倒。

阳台走道不可正对火炉。长廊压火,主不聚财,易用患高血压。

火炉不可正对冰箱、水槽。冰箱=储藏,性属水,怕火攻,耗电。

灶台上不宜有横梁。

抽油烟机和灶具之间不可开窗。漏财。

灶台背后不可无靠。要实墙,不空虚。这才安全。

七、卫生间

卫生间不能直对大门、走廊和厨房门。

卫生间要保持干燥、通风。

卫生间多采用属金的白色和属水的蓝色和黑色,使人安宁静娴。

卫生间基本不暴露于自然光中,地面多采用大理石、花岗岩。

家居尽可能不用带静电的沐浴帘,以免对气能产生负面的影响。

全文完。

大家看后多多回贴以示鼓励哦.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3-29 22:30]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4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说的还真有点玄……o(∩_∩)o...哈哈

不错,有用.加油.等待全文...坐木凳休息一下顶一个等这看下文哈

8楼 鞋来情深 说:

等这看下文哈大家看了多多帮顶哦顶

12楼 yuyutk 说:

很好!小店专营吸顶灯/客厅灯/厨卫灯/玄关灯的,装修的朋友可以进来看看哦~

正有用,谢谢!

有些地方看不懂啊,能不能说的更详细一点

16楼 gfm77 说:

有些地方看不懂啊,能不能说的更详细一点说得真好

19楼 chf98981998 说:

说得真好学习对照中,等待下文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居风水实用设计宝典(含部分破解,房屋装修绝对有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