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风水学说,风水杂谈为你简单讲解

关于树木风水,几乎各派风水大师均十分重视,其作用也绝非向普通人认为只是遮荫乘凉、美化环境这么简单。在某些地师眼里,树木简直就像一面镜子一样能清晰直观地反映出吉凶祸福等重大风水信息。如《宅谱通言》中有这样的描述:独树平秃,二姓不睦。枝斜向门,哭泣丧魂。门对空树,咳嗽流注。单从树木就可以看出人家二姓不睦、哭泣及咳嗽等吉凶大事,可谓神矣!究竟有没有这么灵验,虽有待考究,但至少可以确定树木的栽种、形状、枯萎、生长方位及树种等与人类息息相关。
古代地理学家认为:树之枝叶稀疏尖耸者属阳,繁浓阔叶者属阴,独阳出头者克妻,孤阴出头者伤夫。树生于地,莫不有金木水火之气,以成金木水火之形;气与形具,理亦寓焉,人与物气相通尔。彼五行不合其体者,偏倚驳杂之气胜,五行不得其位者,刑冲战克之情深。故凡圆、直、曲、棱,千态万状,无非金木水火之参差者也。宅内之人、宅外之树安在一?人生和树亦犹砂水耳!树有是气,人亦如是气;树有是形,人亦如是形,其感召无二理也。岂曰树木无情,可以渺小而忽之哉?
还说:乡野居址,树木兴则宅必发旺。树木败则宅必消亡。大栾林大兴、小栾林小兴。苟不栽植树木,如人无衣、鸟无毛,裸身露体,其能保温暖者安在欤?语云:“门前明净无遮蔽,宅后偏宜绿树浓;繁茂四时形不露,安居久远禄千钟”惟其草木繁,则生气旺盛,护荫地脉,斯为富贵。
总结起来,树木具有吸尘防沙、美化环境等功效。除此以外,在风水学中的作用还有其他三个方面。
一、聚气:郊野地区,一片空旷,气荡无收,可栽种树木来缩小住宅范围,使之有团聚之象。
二、蔽风:山上平地及沿海平原,天风浩荡,冬季北风冷冽而强,对人、蓄及作物皆有害,可以植种防风林木以挡风。
三、通气兼遮形:若以玄空学的观点看宅子,向盘挨星的生气在前面,可是远方却有形煞,可以栽种竹子或间隔距离较稀疏一点的植物,来把凶形遮住而又使吉气能通过。如中元六运午山子向住宅向上挨星是572,都是阴星,57相会凶,但向上有水,又7是生气,可发偏财,但因“阴神满地成群,红粉场中空快乐”亦主桃花、多生女儿,此时可在向上施以遮形、通气之法。艮方有山而形恶者相同。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食品壹食品贰食品叁食品肆食品1-1食品1-2食品1-3食品1-4配饰壹配饰贰配饰叁配饰肆配饰1-1配饰1-2配饰1-3配饰1-4美容壹美容贰美容叁美容肆美容1-1美容1-2美容1-3美容1-4美容2-1美容2-2美容2-3美容2-4服装壹服装贰服装叁服装肆服装1-1服装1-2服装1-3服装1-4服装2-1服装2-2服装2-3服装2-4数码壹数码贰数码叁数码肆数码1-1数码1-2数码1-3数码1-4家居壹家居贰家居叁家居肆家居1-1家居1-2家居1-3家居1-4

流量带动销量,推广交给我们,第一入口期待与您合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树木风水学说,风水杂谈为你简单讲解”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