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虚假3G网卡诈骗!获刑3年罚金7万!

重庆市一无业男子利用写卡器等设备,将空白卡复制成假的3G上网卡,之后在淘宝网店上低价销售。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诈骗了3.7万余元。25日,该名男子被重庆市沙坪坝区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7万元。

  今年25岁的王某只有初中文化,去年6月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贩卖空白上网卡、写卡器的卖家。王某买下多张空白卡,并购买了写卡器、复制软件等制作工具,将空白卡复制成假的3G上网卡,然后放到网上销售。

  为了能吸引买家眼球,王某谎称卖的这些卡是3G无线上网卡,是运营商内部的包年卡,全国范围内不限时间、不限流量,而且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格。于是,一些买家纷纷进行购买。去年7月5日到8月30日期间,王某在网上总共卖出了假卡74张,从31名买家手里骗来3.7万余元。

  庭审时,王某的辩护人提出,王某销售的虽然是假卡,但仍可以使用一段时间,因此,可用时间所对应的价值应从犯罪数额中扣除。

对此,法院认为,虽然王某销售的假卡可以使用一段时间,但这是他诱骗买家上当而使用的手段,所以该部分价值不应从犯罪数额中扣除。

对此,我们咨询了淘宝网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指出,这次淘宝网联合公安机关针对3G上网卡欺诈案件的侦破很大程度上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犯罪分子也得到了法律的制裁。

同时他也提出,希望广大的买家在购物时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于价格异常低的商品提高警惕,坚持遵守淘宝网的购物流程,切忌因为贪图便宜而被骗。

由于犯罪分子在淘宝网上诈骗,所有证据信息都将会进行留存。这次淘宝和公安机关联手正凸显了电子商务在打击不诚信,甚至诈骗方面的积极效果。因此一旦被骗后,请立即到当地的公安机关报案,为警方抓获犯罪分子提供有效的凭证,更有利于公安机关破案。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真不错,没想到还可以这样的~~~打击

老实做生意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卖虚假3G网卡诈骗!获刑3年罚金7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