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检测不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可以无条件退货

新购买的家具气味刺鼻呛眼,消费者今后可以理直气壮地找厂家退货。从3月15日开始,“家具污染责任”将出现在新版《北京市家具买卖合同》当中。经检测不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家具,消费者可无条件退货

目前在本市家具市场中执行的《北京市家具买卖合同》示范文本是2001年发布的,随着这些年来家具买卖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老版合同的内容已渐渐落后于形势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受历史条件所限,消费者关注较多的甲醛、室内污染等环保问题在文本中并未涉及。为此,北京市工商局通过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对老版的示范文本进行了修订。新版示范文本将于今年3月15日起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使用。

记者发现,新版合同新增了一项“家具污染责任”,规定对于经国家认可的家具检测机构检测,家具的有害物质限量不符合国家或北京市有关标准的强制性要求的,赋予了消费者要求无条件退货的权利,此外消费者还有权要求家具企业赔偿相应的检测费、交通运输费、误工费等损失。

针对有些家具打着“香港”、“意大利”家具的招牌进行销售,新版合同还增加了“家具产地”一栏,要求生产企业必须标注家具的真实产地,不允许忽悠消费者。

新版合同文本还拓展了三包责任,除了明确家具质量问题要按照《北京市家具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执行外,还根据目前家具销售的实际情况,规定卖方或市场主办单位做出对买方更有利的责任承诺的,就要按照该承诺执行。此外,新版合同还增加了家具产地、细分了家具材质、明确了主办单位先行赔付责任等内容,提出如果家具厂商撤离,应由主办单位先行承担赔付责任。延迟送货或接货则应向对方支付违约金。现代家具在制作时要用到各种新材料、新工艺,普通消费者往往难以了解清楚。而一份详细的说明书能够使消费者更自如地用好家具。新版文本就此在“质量标准”一条明确规定,每件家具应当随附符合要求的《家具使用说明书》,并达到说明书中明示的执行标准。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春季南风天如何防潮?

广州潮湿的南风天气怎么除湿-除湿秘籍一:

1、用报纸铺在卫生间和厨房得瓷砖上,用来吸水,要常换。

2、用干拖布把室内拖干净,南方还是铺木地板很不错,这原因是他有必须得吸水性;因此我家全是木地板,昨天去了好友家,他也铺的木地板,也非常干爽。

3、床铺呢,提议冬天铺电褥子,快睡觉得时候打开,把被窝烘干,睡得时候关掉,你永远睡得干被窝。这提议我也给了好 友,大伙感到在广州潮湿天气电褥子非常管用。

4、洗衣服最好用烘干机,烘干的衣服干爽,人穿上还不得病。

5、不穿的衣服最好放到大的收纳箱整理好放入活性炭,这么不长霉。

6、太湿的时候还要打开空调,调到除湿,也可以起点做用。

南风天气怎么确保房间里不潮湿,可愿以上生活小常识能给你得生活送去帮助。

潮湿的天气怎么除湿,-除湿秘籍二:

1、当室内湿度大时,把朝风向(通常是朝南)得门窗关紧,也许只开气窗,以减少外界得潮湿水气进入室内,待天气晴朗时,再把门窗统统打开,让居室通风透光,空气流通,加速水分蒸发。

2.生石灰吸湿。

买部分生石灰,用报纸包好,放在床下和箱柜桌凳旁边,以及室内四周,这么,可使屋内得空气干燥些。

3.木屑吸水。

在家中得地上可撒些木屑或谷壳,这么既可吸收水分,还可预防行人滑倒。

4、活性炭除湿防霉,适合放置于衣橱内。

4.湿物置室外。

被雨水打湿的雨衣、雨伞以及洗后得衣服,尽量别放在室内。此外,最好能在房门口垫垫子,出入时把鞋底擦干,以减少室内的水分。

5.微型室内,可采用吸湿剂降低湿度。常用得吸湿剂有生石灰、木炭、活性炭等。生石灰得吸水量为1公斤吸水0.6公斤,当它吸潮化为粉末后,应及时更换,以免水分蒸发和粉末飞扬。木炭得吸水量为1公斤吸水0.03公斤,其吸湿性较生石灰要差,可晒干后仍能复用;活性炭的吸水量和生石灰差不多,但是他可以重复使用多次。

6. 非常多人选择开立式空调除湿,这办法虽说容易可行,但却见效较慢,乃至即使达到除湿成效,可室内温度却愈来愈低,给人体导致不适感,而且为了节约能源还是少用为好。

. 最容易的办法是去买一台除湿器。根据需要除湿空间的大小配置,选择有湿度控制能力的,湿度达到后便可自动停机,节能省电,而且现在市面上得除湿机大都可以移动,不一样得房间都可以进行除湿。

我国赔偿数额最大的室内环境污染伤害案在湖北襄樊宣判

2009年11月17日,湖北襄樊樊城区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由于办公室装修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伤害案,法院一审宣判安利襄樊店赔偿员工刘女士人民币233.8万元,这是我国目前赔偿数额最大的一起室内环境污染伤害案。体检时身体健康的刘女士,到新单位工作两年多之后得了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不得不进行了换肾手术。经过环境检测部门监测和司法鉴定机构鉴定,刘女士工作的办公室空气中超标的甲醛、甲苯是致病元凶。面对换肾和术后每月高达5000多元的抗排异治疗费用,刘女士将自己的工作单位告上法庭,提出360多万元的赔偿。经过两年多诉讼和四次司法鉴定,刘女士终于得到了法院的一审判决:安利公司赔偿法院认定的所需各项费用233.8万多元。刘女士的案件是因新装修办公室污染造成的对肾脏伤害的典型案例,也是目前造成人身损害赔偿最大的案件。此案对提高全民室内环境污染防控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室内装修材料 有多少致癌隐患

疑问一:玻化砖是否有辐射

如今,大多家庭都大面积使用玻化砖。有读者担心,玻化砖也有辐射,不安全。

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朱副站长说,玻化砖是一种人造石材,主要原料采用原矿石料,经过高温烧制而成。

其取材于矿石,所以也有辐射。其辐射的高低取决于原矿石料放射性的高低,但目前关于玻化砖放射性并没有强制检测。若放射性小,玻化砖对人体的伤害可以忽略不计,但不排除一些劣质的玻化砖对人体的危害。

疑问二:哪些石头不宜放家中

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省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陈志哲主任说,国家建材局会同卫生部于1993年制定了《天然石材产品放射性防护分类控制标准》,按天然石材的放射性从低到高把天然石材产品分为A、B、C三类。

他说,A类产品可在任何场合中使用,包括写字楼和家庭居室;B类石材不可用于居室内饰面,可用于其他一切建筑物的内、外饰面;C类石材只可用于建筑物的外饰面;超过C类标准控制值的天然石材,只可用于海堤、桥墩及碑石等其他用途。

他建议,在装修使用大理石时,尽量选用天然石材。

最好不要在卧室和老人、病人、儿童的起居室内大面积使用大理石、花岗岩。要注意掌握一些选择的方法和标准,比如,正常情况下石材的放射性可从颜色来看,其放射性从高到低依次为红色、绿色、肉红色、灰白色、白色和黑色。已经装修完的房间,可请专家到现场检测,如果放射性指标过高,必须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更换。如果超标不高,可不必拆除,保持房间通风或选用有效的空气净化器即可。

疑问三:大理石安全吗?

不少人装修新房都爱用大理石,认为贵气。为了讨喜,不少人爱用“印度红”等红色花岗岩当门槛石。

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朱副站长说,天然大理石含有放射性元素,其辐射是天然存在的。实际上,各类岩石、土壤、江河湖海中,都有不同数量的放射元素存在,包括水泥、砖石。这些放射性辐射是否会危害人体,取决于其放射性的高低。放射性的高低取决于石材产地(矿源),以及地质结构和生成年代。目前,建材市场尚不规范,不少建材生产企业还没有把放射性作为产品质量的考核指标,一些高放射性石材难免“乘机”流入市场。

朱副站长说,一般来说,大理石是一种沉积岩,放射性比较低,而花岗岩是一种火成岩(就是由火山喷发的岩浆形成的),所以它的放射性比起大理石会略高一些,所以大家在选购花岗岩的时候要多注意一下。而“印度红”等红色的花岗岩的辐射可能偏高一些。


专家建议:多用天然饰料至少通风3个月

福州总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欧阳学农说,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癌症是由装修污染引起的,但装修污染中的甲醛、苯、放射性物质氡都是公认的致癌物。在苯、甲醛辐射超标的环境中长期居住,对健康不利。

他建议,新居装修多用天然的材料,比如杉木、实木等,不要过多地使用墙纸、三合板、刨花板等。墙纸、三合板中的胶水、黏合剂含有甲醛、苯等致癌物。

新居装修后,至少要通风3~6个月再居住。

“人造板材的放射性危害是长期的、严重的,甚至是致命的。”陈志哲主任说,人造的板材里面填充了很多材料,如水泥、石膏、煤渣、聚酯、树脂等,含有二甲苯、苯等致癌物,对人体的造血、生殖、消化、神经等系统造成影响。家庭装修应该尽量少用人造板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具检测不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可以无条件退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