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の奇妙之旅★用灯光营造就餐气氛★

和外国多数家庭习惯于租房居住不同,中国人的心里,根深蒂固地存在着一个观念:拥有属于自己房子才算是一个家。这包含了国人求稳、求安定的心态。无论房子大或小,我们都会以“起居”“睡觉”“吃饭”“工作”……这些大同小异地分类,划分出每个生活空间,以最大程度地保证理想生活状态。

古语有云,民以食为天。

古往今来,“吃”在国人的眼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餐厅,就是实现国人“吃”的方面一个小小的梦想。

无论是三代同堂围坐在桌前,一大桌饕餮盛宴,其乐融融的景象;亦或是三口之家轻松、幸福而温馨地就餐,亦或是二人世界里,两个人相对而坐,面对着点点灯光、烛光会心的一笑。

多么美的画面啊,这就是生活,是家,更是爱。

说了这么多,才引出今天的主题:用灯光营造就餐气氛。

餐厅,我们交流的空间

提到餐厅,除了一天三餐,它对我们还意味着什么?想想在忙碌了一天后,最盼望的时刻,就是同家人围坐在那里,不用饕餮的大餐,简单的家常便饭,和家人分享快乐,分担忧愁的时刻,那里就是餐厅。

餐桌上的灯光

除了功能化的设计,柔和而悦目的照明,能把集中的光线投射在整个餐桌上,不但让就餐氛围更愉悦,而且更便利。

暖色的光源,让饭菜、用餐者的脸色、整体氛围看起来亲切而温暖,所以在餐桌上推荐您使用暖色人造光。 相比之下,带有其他颜色的光源,容易让饭菜失去本来的面貌,可能会影响食欲哦,最好慎重考虑。

灯光的光圈与餐桌

灯光的光圈最好能较大面积的投射在整个餐桌的中心区域,在用餐时,可以关闭其他的灯光,餐桌上的吊灯能营造非常舒适的用餐和交流氛围。在拥有这么多好处的同时,还有一个很宏观的优势——节能、环保。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在较小的餐桌上,安装直径较大的吊灯,就很容易发生眩光,影响就餐的舒适性。
明与暗的对比太过强烈时,就会产生眩光,这是因为眼睛来不及迅速在明、暗之间转换。比如,当吊灯的直径过大时,就餐者抬头就可以看到吊灯内的灯泡,这样就产生了眩光。根据餐桌的尺寸选择适合的灯罩是有效避免眩光的好方法。

有效避免眩光

带有不透明灯罩的吊灯,能把光线聚拢,使其更集中的投射到桌面上。如果您家的餐桌如图品所示---玻璃桌面,同时,吊灯为不透明材质的灯罩,最好使用磨砂玻璃的灯泡,柔和的灯光能有效避免光的反射给眼睛带来的眩光。

同时,选择带有球形、半透明材质灯罩的吊灯,光线柔和、发散,可以避免眼睛看到灯泡后带来的眩光。

吊灯和餐桌的距离

餐桌的氛围取决于吊灯的高度。吊灯距餐桌越远,集中照明的效果会越差,光影对比的效果就会减弱,从而影响餐厅的氛围。那吊灯到底要离餐桌多近呢?

一个经验距离:餐桌距吊灯为55—60厘米,是比较理想的高度。

在这个高度下,既不影响双方的视线交流, 同时,使灯光的效果很好的显现出来,为就餐营造良好的氛围。

灵活掌控

如果您的餐桌同时还是您的书桌或是做手工的地方,建议选择可以推拉的吊灯,从而根据需要,控制吊灯的高度。

用蜡烛制造更多温情

除了使用灯光,在特别的日子里,点上几支蜡烛,让幽幽的火光营造更多特别的气氛。

用蜡烛点缀餐桌

在餐桌附近点缀蜡烛

贴广告者止步!!!请自重!!!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6-17 21:36]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太美了,楼主,看来我也要多多努力,住上豪华的房子

没看到沙发又被“社区沙发王”抢了吗,人脑永远赶不上电脑,沙发王发我顶你

支持呀~~本店卖装饰画无框画.经典家居装饰谢谢楼主分享,我也卖了不少灯吧。但我还不知道一般灯的安装高度,,以前有客户问起,我也说不出合适的高度,这次学习了楼主的经验了~!!!

闪电推广 本期形象代言人

淘宝第二极品美女

多多小姐

[第一美女是谁,请速来联系,PK过 多多小姐,你就是第一]

多多档案:
姓名:多多

体重:不足90斤
身高:166cm,或许更高
爱好:跳舞 摆ps
必杀技: 自拍 撒娇

受攻击者轻则神魂颠倒 惊呼狂叫,重则人事不省 吐血身亡! 攻击力相当惊人!

个人简介:
多多天生就是一个很焦点的女孩,长了一张妖媚十足的脸和一副性感万分的身材,穿着大胆张扬,个性叛逆嚣张,在各种场合都出尽风头。过于新时代的外表,总是给人带来很时尚很前卫的错觉,可又有谁能料到,多多骨子里流淌着传统女性近乎所有的美德!

“多多目前很不快乐,她的不快乐源于她的出众。”
她那张耐看的脸,配上那副火爆得让男人流鼻血的身体,就注定了前半生的悲剧。”

据说刚到校报到的第一天,多多就以出众的外表和气质,轰动了那所只有两三千学生的小学校。整日被校内外大堆的男生进行情感上的攻击,多多实在是受不了了。 都快要被这些狂蜂浪蝶们逼死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于是远离了人群 ,自己呆在家做起了淘宝卖起了衣服!有想了解多多更多情况以及对多多卖的衣服感兴趣的可以点图片进她的小店和她细聊! .......不买衣服的男的就不要去了 小心有去无回..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居の奇妙之旅★用灯光营造就餐气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