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与养生

刚刚到淘宝上开店,咨询的人挺多,到社区里看看,对紫檀这方面的介绍真是少呀,本人决定从现在起,将自己知道的所有关于紫檀的问题向大家发帖,希望都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主方面。谢谢!

紫檀。名贵木材,珍稀资源,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其实这只是一小部分人对其的一个初步了解。更多的人还不了解紫檀对健康还有着神奇的作用,即使是它的粉末。这些年,在中国大陆兴起了一股收藏古典家具的热潮,收藏家们都很清楚自己藏品的市场价值,但是能够意识到这些艺术藏品对健康大有益处的人恐怕还不多。

紫檀的香气比较淡,但好闻。紫檀是高贵的象征,雍容华贵、大气端庄。古时的大家闺秀或豪门显贵多选紫檀做衣柜,衣服纳于其间,日久生香,悠然享用,妙不可言。在清以前很长时间药店中都有紫檀碎屑作为药材出售,在上个世纪初由于紫檀料的紧缺,一些药店还将紫檀家具劈成碎屑进行出售,但同时给紫檀家具的传世造成了一定的破坏。

紫檀是中国中药里最上乘的名贵药材,与人体长期接触,可换气除病痛,延年益寿。因而成为有福德贵族内行人的最爱,实属难得之宝。紫檀木,有一种养人的神奇功效,接触久了,他们中一些人的黄牙齿都变得特别白.用此锯末煎水涂沫患处;且有舒经活血、促进血液循环及降压功效。因紫檀本身是入药的,紫檀木通常会散发一种叫“木氧”的物质,这种物质不仅能够起到安神醒脑的作用,而且长期使用还能够促进细胞再造,预防皱纹的出现。经常接触紫檀木能达到调节气血,养颜驻颜的作用。其实紫檀不仅仅能够美容,根据蒙古族医学典籍的记载说,紫檀还具有消除关节肿痛的功效,对于紫檀木的功效,在我多年经营紫檀的过程中,这一点已得到了证实。用白醋与紫檀末混合敷在自己的腿部关节处。十天为一个疗程,效果很好。

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本部第三十四卷说:紫檀-咸,微寒,无毒,能和营气消肿毒。紫檀能止血、止痛,特别是它能够调节气血,气血调和了,气色自然就会好的。使人面色红润,双目有神。

紫檀末感觉很涩,但在揉搓的过程中,能闻到一股幽幽檀香。它对皮肤特别好,把紫檀木的锯末涂在皮肤上,反复地搓,然后用清水把它冲掉,之后皮肤就好像抹了一层护肤品一样很光润。紫檀有美容的作用,在紫檀末中可提炼出一种美容素。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可以不跟帖,但发这么多图,太影响我的本意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紫檀与养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