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讲个故事

当这个买椟还珠的故事发生时,我有一种大彻大悟的感觉。
一颗珍贵的珍珠摆在我的面前,我准备把它卖掉。
它是如此不起眼,在市场上放了一整天,都没有一个顾客来问津,我虽然深知它的价值,此刻却越来越失去信心
这时,一个人走到我面前,我认出他是当地一个著名的珠宝专家,他惊喜地拿起珍珠,又叹了口气放下,最后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可惜啊,明珠投暗”
他告诉我,要把这个珍珠卖掉,而且是高价卖掉,必须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第二天,我找来名贵的香木,请来手艺高超的木匠,为珍珠做了一个盒子,用桂椒香料把盒子熏得香气扑鼻;然后,在盒子的外面精雕细刻了许多美丽花纹,还镶上漂亮的金属花边。
我把将珍珠小心翼翼地放进盒子里,拿到市场上。
到市场上不久,很多人都围上来欣赏;出价越来越高,最后高达200金,但我不为所动。
第三天,我又来到市场上,但这次精心设计了一场推销秀,我打开盒子,人群又围了上来。这时,珠宝专家挤进来,人群一下子静了下来,注视着他。
他走到我面前,拿起珍珠仔细地看看半天,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走了这一下,市场沸腾了,更多的人围在我面前竞价,价钱很快涨到了2000金,我仍然没有出手。
第三天,我又带着珠子来到市场上,随身还带了一把锤子,不是为了防身,而是为了把珠子的价钱再抬高一点。我打开盒子,人群中又响起了喊价的声音。
我悲凉而平静地看着人群,摆了摆手;大家都静下来。我说:“可惜我这样一颗祖传下来的举世罕见的珍珠啊,竟然只能卖2000金。既然这世界上没有人真正欣赏它,我也不想让它落到不识货的人手里。”
说完,我拿起锤子,就要朝珠子砸下去。
从人群中跳出来一个人,拉住了我的手。他已经在我面前站了三天了,一直没有出价。
最后,我以20000金把珍珠卖给了他,连同美丽的盒子。
买椟还珠者并不愚蠢,嘲笑他的人其实才是坐失市场机遇的蠢人的。当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时,我们所要做的是对症下药,而不是站在一旁嘲笑。
当我们面对人生中的任何一次推销的时候,请记住,这颗珍珠是怎么被卖掉的,我们就应该怎样把自己推销出去。
在推销自己的时候,除了本身的质量之外,有几种东西将决定我们能否抓住机遇,抬高自己的身价:推销是一种宣传,因此需要口才;推销更是一种展示,因此更需要我们的形象;推销是一种利用各种关系网来获得机遇的过程,因此需要与人融洽相处。建立联系的能力。本书就是从这几方面入手,一步步让我们实现自己的最高身价。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大家讲个故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