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灯的保养与清洁知识

瑰丽豪华,熠熠生辉的水晶灯,高悬在酒店,宾馆,大厦的厅堂,不但令人目眩的照明效果,而且以它特异的造型,精致的用材和玲珑的晶珠,营造出让人心旷神怡的意境。所以,大型水晶灯往往成为许多高档次酒店,宾馆,大厦的大堂用灯的首选。


清 洗 保 养方法
一,工作台的搭建:如果没有油压式自动升降梯,则要搭建简易,安全的可降级工作平台,台高度以人站上去举高手可触及灯体的最高处为准。
二,水晶灯的擦洗:擦珠时,一定要用绵软布料沾上洗洁精和稀释的水,轻轻地在水晶珠的正面同时擦拭(擦拭时不要捏住珠子往下拉,以免拉断珠串)。
三,保持灯体平衡:如果要把水晶球全部拆下清洗,大型灯具要注意拆水晶球是灯体的平衡,不能拆完一边再拆别一边而造成灯体倾倒,导致灯体或外框变形,应当前后左右搭配着拆卸。
四,擦拭灯架配件:在擦拭支架,配件时,软布不要沾水特别不能沾酒精水,以免擦损电镀层外的保护膜,影响灯架的表面亮泽效果。
五,注意安全作业:擦拭灯架时,要切断电源灯泡也拆下擦洗干浄后再装上去;灯泡旋进去时要适度,太松会产生接触不良,太紧会拧坏灯泡。
六,适时更换配件:发出串珠的连接扣生锈变色,一不美观,二易脆裂,最好顺便更换,发现串珠缺损,宜及时补齐。
须 注意事项
一,不要旋转灯体:清浩灯具时,不要旋转灯体,以免螺牙松脱,造成不安全事故。
二,检查联接部位:应同时检查灯体连接件的牢固性,发财螺丝松动的要顺手拧紧,有滑牙危险的螺丝要立即更换,确宝安全。
三,保持珠串平衡:清洗珠串时(特别是上,下拉网部分)发现珠串扭曲(用弹簧回扣或椭圆扣的,容易出现此现象),应调整达到平展效果;如果是用扁平“蝴蝶扣”串边的留意扣的正面要一致朝外,接口外向内,方能美观,统一。
建议
一,安全作业:大型水晶吊灯的清洁,保养,由于往往需要高空作业,必须十分注意工作人员的安全,工作平台安全和灯具安全。一般每年只需清洁一至二次,即可保持亮丽如新,魅力四射的效果。
二,灯泡的更换:清洁过程中,如更换灯泡,建议选用质量好,寿命长的名牌产品,避免出现“东方不亮西方亮”的问题。
三,晶珠除尘:如有条件,以前是选用低档水晶珠的,可考虑改挂质量好的高级水晶珠,目前质量好的水晶珠表面有防尘处理工艺,不易沾尘,效果较好。
四,定期检查:悬挂在重要的位置或人来人往较多地方的灯具,其安全稳固性应是第一位的。大灯往往重大几百斤,万一坠落,其后果是不堪设想。所以,要定期派人检查藏在天花内的预埋件及承重的吊钩,吊链,防止老化而未平察,酿成事故。
五,及时更新:可能的话,应同时检查内装电线的性能是否完好,发现沾粘,老化,即时更换,确宝安全。
六,专业保养:大型灯具,线路复杂(有分组亮灯的),最好聘请灯饰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清洁,保养,所费不多,易于补修且安全可靠。
一,清洗水晶灯时应注意的事项:
1,注意安全!清洗之前必须切断电源,不能带电操作!高空作业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2,清洗之前首先要检查灯的结构是否老化,注意在清洗时是否会出现安全事故,要有允分的思准备!有充分的思想准
备,把很多一想不到的都考虑在其中!尽量少走弯路!
3,在清洗前后都要注意不能损坏客户的成品!在洗灯之前要考虑好灯所须的配件有多少尽量带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水晶灯的保养与清洁知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