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厂老板教您选沙发。我的家具我做主

ID:chf456cn2001

我的姑父是家具厂的老板,主要产品就是沙发,从九几年开始一直到现在,而且也拥有自己的装修团队。所以耳濡目染我也学了很多装修和沙发的知识。今天我就来就布艺沙发给大家支几招。

在决定买沙发之前,先要明白自己家的整体的装修风格,以及沙发占地的大致尺寸。太小或者太大都会影响整体的美观,所以这点特别重要。

在确定了自己家的装修风格和沙发的具体尺寸后就可以去商场开始选自己喜欢的沙发了。在选的过程中重点观察以下几点。

1,先是看沙发的外观,是不是大方耐看型的。因为沙发是软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客厅的一大物件,我不推荐那些样式特殊或者特别新颖的款式,一是太吸引人的眼球,二是饰物的搭配上比较不好搭。

2,样式选好了,接下来我们就看沙发的质量。先摸沙发的布料,这是最直接的,让营业员拿来样布进行比对。布料要选择细而密的,可以对着光看,越不透光的就越是密,这样耐磨性和防水性就越好。防水性直接影响海绵的寿命。而且要选择容易擦拭的材质的,稍微有一点脏东西只需要用湿毛巾擦掉,而不是需要拆下来洗才能弄掉,这个主要是针对麻布材质的沙发料,麻布材质比较容易吸灰,而且丝粗,沾了灰不容易弄掉。

3,看五金配件和沙发的走线。五金配件主要摸边角是否光滑,看表面是否光亮。好的五金材料边缘光滑,表面干净闪亮,有很好的反光效果。看沙发的走线是否端直。如果歪歪斜斜的说明做工不细致,同时也要看走线的质量,是否有起毛的现象,是否有脱线的地方。

4,坐上去感觉一下。感觉海绵的软硬度,新的沙发海绵比较硬,在沙发的各个地方都坐一下,特别是整条海绵的中间边缘地方。因为好的沙发都是整块海绵的,坐上去的感觉各个地方都差不多,如果差别很大,可能是接的海绵,那么就不是好沙发。最好的能看下海绵的样品,看一下海绵的密度,密度高——弹性好(同样硬度) ,硬度低——弹性差(同样密度)
密度高——越硬(同样弹性) 。

5,海绵看完了,下面就把沙发的底座海绵翻起来,感受一下下面的木架子的质量。用力的压和晃动,好质量的压不弯,晃不动。而且架子的空格密度很大,密度越大越好。这样受力均匀,不会造成局部地区的海绵受力大,延长了沙发的使用寿命。

6,体验一下沙发的舒适度。多坐一会。有的沙发因为角度和海绵软硬度的问题,刚开始坐着感觉不出问题,坐一段时间了颈椎和腰椎都会不舒服。所以在舒适度上面一定要多坐一会感觉一下。

希望能帮到大家。

最后上几张我家沙发的照片。

看的多回的少

不知道要怎么搞

难道帖子不算好

可是观众不算少

哎。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5-16 22:30]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广告你真是快。还无处不在。

可恶的广告。

支持。刚好我要去买沙发。谢谢你的建议。没人气。我自己支持自己。

谢谢楼主的分享

不客气。分享也是一种幸福。

恩,值得学习~~

学习了。而且收获了本来我还想买个样式可爱的沙发的听了楼主的不敢买了呵呵多谢楼主好心的分享。谢谢分享。世界因为分享而美丽。

看的多回的少

不知道要怎么搞

难道帖子不算好

可是观众不算少

哎。

冲你的打油诗我回你一个。写的不错个人还是喜欢皮沙发支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具厂老板教您选沙发。我的家具我做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