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内墙粉刷无法验收

这是笔者的亲身经历,在此提醒各位朋友买房及装修时一定要当心了。

笔者2006年底购买了滨湖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徐州滨湖花园三期C4-2102室,2008年十月开发商交房,当时屋内墙面光滑平整。2009年十一月,业主委托的装潢公司开工装修时发现,屋内墙面多处空洞、起皮,更麻烦的是刮掉墙皮后发现内层的混合沙浆层粉化严重,强度不足,某些墙面用手指来回去抹的话,墙面的沙浆层哗哗的往下掉,有视频资料为证。装潢公司不愿再继续进行下去,因为他们觉得,内层混合沙浆的强度不足,你就是外面用最好的墙漆,也无法保证粉刷质量,日子久了,依然还会出现起皮甚至脱落的现象。

就业主反应的该问题,物业和开发商一再拖延推委,最后开发商来了一位孟姓的负责人,态度蛮横,无比权威的说,这种墙面质量合格,不存在问题,随你去告好了。请各位朋友看看视频,这种墙面难道是合格的吗?

为此,业主咨询了各专业人士以及徐州市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终于搞明白了开发商理直气壮的原因所在。原来在商品房质量验收中,对内墙粉刷没有硬性的标准,虽然对墙面的材料配比(水泥、沙子、白灰的相对比例)有要求,但一旦完工,现在的技术是无法检测出配比的比例的,能够检测出的指标是墙面材料的抗压强度,但内墙验收标准中对抗压强度又没做要求。所以内墙粉刷成了开发商的良心活,即使为降低成本去偷工减料,减少水泥的标号,业主也奈何他不得。在徐州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咨询的时候,业主和律师刚提起话头,该中心的负责人就笑了,这个小区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纠纷了,但是很难解决,他们的建议是和开发商再商谈。房地产的丰厚利润人所共知,内墙粉刷这种环节占房屋建造成本的比例更是微不足道,可是就在这样的环节,如果开发商都要搞点毛腻的话,试问作为一个企业的信誉度和责任感何在?一但出现问题,一再推脱、推委,钻法规的漏洞而洋洋自得,这种对待消费者的行为说明了什么?象不象一个坑蒙拐骗的无赖在得手后,还要嬉皮笑脸的对受害者说,傻瓜,就坑你了,怎样啊?中国的购房者,倾其一生的积蓄更有甚者倾其两代三代的努力去买一套房,难道就该得到开发商和物业的这种对待吗?看今日之中国各行各业还有比房地产更牛的行业吗?还有比公民的维权更难的事吗?富而不仁,穷者愈穷,终将是动荡的根源,这个社会太需要有社会责任心,有良知的公民、企业和执政者了!

最后,请广大的正准备购房以及已经购房的兄弟姐妹们在房屋验收的时候一定要关注内墙粉刷这个环节,切末被某些不负责任的开发商忽悠!

本贴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商品房内墙粉刷无法验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