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就果冻肌,像婴儿一样细嫩██████






NO.1 感恩篇

能发表今天这个帖子 首先要谢谢亲们的支持和厚爱

能要小馨走到决赛 所以今天小馨要把看家的玩意都拿出来回馈亲

希望用最天然的宝贝 给亲换来最美丽的容颜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这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卸妆洗脸两用产品,直接用在脸上时是卸妆油,沾水清洗时又能瞬间乳化为牛奶状的水溶性物质,用水冲洗后肌肤还会留下一点滋润的感觉。

  你可以在家里轻松地制作这一款卸妆产品。我使用了葡萄籽油为主要材料,由于葡萄籽油中有效的脂肪酸成分含有约88%不饱和脂肪酸,约68%亚油酸,具有优异的消化性和稳定性。葡萄籽油在饮食业中被高度评价,同样也用于许多化妆制品中作为一种油脂成分。份子极小,高渗透性的天然保湿剂、强化循环系统、防止老化、消除细纹、油性、暗苍、粉刺、皮肤下垂、保护血管弹性、降低紫外线的伤害、预防黑色素沉淀、改善水肿、保护肤中的胶原蛋白。

   另外,使产品具有魔术般乳化效果的成分是乳化剂Tween 80,它能让水分包住油分。橄榄油可将脸上的污垢及彩妆溶解,再通过 Tween 80,让水将油污包住并清除,这样就可以让皮肤变得干干净净。Tween 80这种乳化剂必须在化工原料商店里购买,价钱相当便宜。除了Tween 80,另一种相似的乳化剂Tween 20也具有很好的乳化效果,只是Tween 20要比Tween 80更为清爽,也比较容易与油质调和,对油性肌肤更适合。

  别忘了,自制的卸妆油在使用之前都要摇一摇,以确保产品达到最佳的乳化效果。

  男性适用度 ★★★★ 女性适用度 ★★★★★ 制作方便度 ★★★★★

  ●材料:

  橄榄油(或葡萄籽油)100ml

  乳化剂(橄榄油用Tween 80约2茶匙,即10ml;葡萄籽油用Tween 20约3茶匙,即15ml)

  ●功效:

  深层清洁肌肤,卸除彩妆

  ●适用肤质:

  各种肌肤

  ●使用器材:

  量杯、计量匙、搅拌用的筷子或金属汤匙、空瓶子

  ●制作方法:

  将橄榄油置入一个干净的容器内,加入乳化剂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

  先将卸妆油摇晃均匀,然后取适量涂抹于脸上,轻轻按摩面部,加上清水乳化后,再用清水冲净即可。













葡萄籽油100ml、吐温80(或者吐温20)、熏衣草精油10滴、洋甘菊精油10滴,乳香精油10滴

橄榄油:适合 干性中性皮肤

葡萄籽油:适合 混合性及油性皮肤

吐温80:比较大众化的乳化剂,DHC也是用的这种吐温80

吐温20:亲水性相对好一些的乳化剂

熏衣草精油:消炎,杀菌,促进皮肤再生

洋甘菊精油:抗过敏

乳香精油:流动性慢,适合按摩,抗老化。
































给第一次用手工皂的朋友:为什么要用手工皂?
市售肥皂便宜,干嘛花大钱买手工皂?这是多数人,刚接触手工肥皂时的疑虑。的确,市面上的肥皂,便宜又大碗;但是,都是加一些对皮肤没有帮助的有害化学品。加了起泡剂,让泡泡多;加硬化剂,让它更耐用,不易软烂;加防腐剂,让它可以放个三,五年…。 这样子的合成洗剂,只会让我们皮肤状况越来越差,越来越没有保护力了。随之而来的,有常见的皮肤搔痒,皮肤干躁…这些都是常见的皮肤问题,都是因为合成洗剂造成的。
手工皂环保的个性
手工皂,不同于一般的市售的肥皂。手工皂内,富含皮肤需要的甘油,除了洗净力,滋润皮肤,更不会造成皮肤的负担。而且,对环境不会造成污染。一经流到大地,24小时内,就被分解了。所以,使用手工皂,不但是对自己的皮肤好,也是在做环保呢!一举两得喔!这也是为什么,在这个强调绿色环保时代,手工皂成为风尚。

手工冷制皂的成皂原理
手工冷制皂的成皂原理可以有生个简单的化学式来表示:油脂+水+氢氧化钠→皂+甘油。从这个化学式中可以了解,水和油脂、氢氧化是制皂原料,许多人担心:氢氧化钠是强碱,这么危险的东西可以用来做皂吗?这个疑问可以从“皂+甘油”中获得解答,经过化学反应后,所产生的物质已经被完全转变成皂和滋润的甘油了。






冷制皂(简称CP皂) 配方计算方法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这个就是我拍的乳木果油

乳油木果油与一般液态的植物油不太相同,在常温下呈现固体型态,带有淡淡的米黄色,有点像是奶油一样,气味很淡,几乎没有任何味道。成为百货公司专柜品牌经常添加在保养品中的一种高级成份。


乳木果,(Shea Butter)又译:雪亚脂,这种具有神奇保养功效的植物,可能对许多人来说都很陌生,由于无法人工栽种,完全是以自然方式生长,因此这种核果植物只生长于西非的大草原地区,大约从五月开始,乳油木就开始长出绿色的核果,然后渐渐成熟转为咖啡色,一直到8月左右成熟的核果就会掉落下来,而被萃取出珍贵的乳油木果油。在西非的布吉纳法索的卜卜迪拉索市,任意采摘乳油木果这种神圣的植物是被禁止的行为,他们只采收坠落于地面上的核果,核果干燥之后,以冷压方式将油脂萃取出来,乳油木果大约含有40-50%的油质,在当地,只有女性才熟悉萃取乳油木果油的技术,因此乳油木果油又被称作是:女人的黄金!乳油木果油与一般液态的植物油不太相同,在常温下呈现固体型态,带有淡淡的米黄色,有点像是奶油一样,气味很淡,几乎没有任何味道。百年来非洲当地居民就会将乳油木果油拿来涂抹于肌肤与头发上,作为防止日晒与晒后肌肤的滋润与修护圣品。仔细分析乳油木果油的成分组成,大致可分为两个部分:1、一为可皂化的脂肪及脂肪酸等成分,除了具有滋润肌肤的特性,特别的是当中还含有一种肉桂酸盐的三烯酯类,对于阳光的中波紫外线(UVB)具有吸收效果,因此是一种天然的防晒成分。2、另一个部分则为乳油木果油中的不可皂化物质,则是乳油木果油最珍贵的护肤价值所在,当中含有植物固醇(Phytosterols)及维生素E,具有极佳的修护、抗炎、与肌肤愈合功效,由于乳油木果油的不可皂化成分比例高达8%(一般植物油比例还不到1%),这足以解释为何乳油木果油对搔痒等肌肤发炎状态有如此神奇的疗效。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自己做皂皂的好处多多:

1)甘油是保养品与化妆品里所不能缺少的保湿成分。一般制造香皂的大厂商都会在制造过程中加盐,使甘油、过多的碱液、水分与皂基分离,而形成100%纯粹香皂的皂基。这样的香皂虽然马上可以使用,但缺少手工香皂的精华—甘油。

手工香皂除了具有惊人的清洁力之外,并且丝毫不会破坏肌肤的角质层,这是因为其中所含的甘油能在清洁污垢的同时,形成一层保护膜,达到保护肌肤的效果。
肌肤的角质层一旦产生老化现象,会使得重要的水份流失,更是肌肤所以干燥、出现皱纹的原因之一。
手工香皂含有天然的甘油,且高达20%以上,保湿效果超凡,且对肌肤十分温和。
2)自己的肤质只有自己最了解,针对自己肤质能做一块最适合自己的香皂。

而大部分市售的产品都加了一大堆看不懂的化学原料或防腐剂。自己做的皂皂了解里面添加了什么原料,大可以安心的使用。

3)而手工香皂不但对肌肤温和,而且还有利环保。因为手工香皂与化学清洁剂不同,在与水接触后大约24小时后,会被细菌分解成水与二氧化碳。因此就算流到河川或大海,都不会造成环境的污染,也不会对海洋生物造成威胁。
4)手工香皂又有另外一个名称为“天然界面活性剂”,其它不是由油脂与强碱制造出来的清洁剂,则被称为“合成界面活性剂”。合成界面活性剂就是近年来引起环境污染,使敏感性皮肤皱皱红红的罪魁祸首!


来秀下我做的艺术类皂皂

毋庸置疑的是,用自己信赖的油做出来的皂,只要坚持用,肤质的改变是看得见的。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09-07-06 23:40]

姐妹们睁大眼睛仔细看哦,我这是筹备了一个多月,十几次修改的帖子,压箱底的独门方法都拿来献宝了,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到的,让你从头美到脚,图比较多,我分楼来发,这样大家看着方便点,耐心看完吧,保证您受益匪浅。

下面是润唇篇,自己来做只润唇膏吧


首先我想说一下,网上有很多人都把配方放了上去,其实配方真的不需要很准确的那种,我刚开始做也是按照配方来的,但是到后来就自己随便发挥了,喜欢唇膏硬一点的,多放点蜂蜡就好了,软一点的?多放橄榄油吧。不过我还是公布一下我的配方,计量是按照一个小盒子的量,我不敢做太多,怕倒的时候溢出来。

蜂蜡 约1.5克,椰子油 2克,橄榄油在4克左右,想做出颜色深一点的唇膏,也可以多放点紫草泡过的橄榄油,大家随意吧。如果手上有现成的精油的话,也可以准备上,最后滴上一滴,味道会更好。

首先把蜂蜡,椰子油和橄榄油放到一个小容器里面,像酒盅这种最好啦,然后就隔水加热,直到蜂蜡和椰子油变成液体的,之后如果姐妹们如果愿意可以加一滴精油,像甜橙,薰衣草都很适合。这个图片中,蜂蜡和其他的油已经变成液体的了。

最后就可以把液状的混合物到入空唇膏管或者像我这种小盒子里面啦。这种自制的润唇膏绝对是百分之百天然的。而且变化多多。MM们可以自己随心所欲发挥,不用担心会失败哦。

我一共做了三种,第一个是原色的,第二个是泡紫草的橄榄油做的,第三个加了一点点欧莱雅的唇膏。放在一起是不是很漂亮啊?

想尝试的MM们快点行动吧,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我很愿意解答。DIY的润唇膏由于都用精致植物油制作,无化学添加,并且减少蜂蜡含量,所以使用感会偏软,每次旋出不要太多,擦少许就可以达到滋润效果,让双唇自然水亮!百分百天然无化学添加、无防腐、无色素、无香精,儿童也可放心使用!





滋润成分在轻柔触及的一刹那,淡化丝司唇纹,盈润双唇。诱人饱和的色泽与宛若绸缎般的丝滑。

配方中使用的全部是滋润的油油,并且减低了蜜蜡的含量,因此,会有些软...用起来会更水嫩水嫩...

虽然擦过后看起来可能有些亮,但完全不是市售唇膏的粘腻感而是清澈的滋润感。过十多分钟后,油分会被肌肤完全吸收而双唇除了滋润和柔软,就是性感的光泽了哦。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09-07-06 23:42]

因此长期使用不会造成皮肤隐患,在不知不觉中解决各种皮肤困扰。

手工皂除了在使用上达到清洁、滋润的实际功能外,甚至让您的心灵同时回归到最自然的感动。

就是那种纯朴又简单,没有不知名的速成、化学添加,亦没有光鲜亮丽的广告噱头,

有如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不同与市面上抽出甘油的化工肥皂,

也不同于主要成分为合成界面活性剂的洗面奶。

手工皂采用优质奢侈的可以用于芳疗的护肤油脂制作,保留天然甘油,也没有香精、

合成色素、防腐剂及添加剂的加入,清洁的同时给皮肤零负担呵护。

若初次使用,突然从合成界面活性剂洗护品转变过来可能还不能立刻感到这种古老洗护方式的优秀。

不过坚持下去,你会体会到手工皂那不给肌肤带去虚假华丽感的真实、自然和健康。


据我了解 现在各大城市都开始有类似的工作室 妞妞们可以去网上查找离自己最近的实地考察下

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坏有两种:一种是即时伤害——***灼伤和晒黑;

因为“一白遮三丑”的传统美观念,亚洲女性对于美白的追求就像人类对于光明的追求一样从未停止

胭脂水粉几乎是每个成年女性的必备品,到了现在,更是有遮瑕膏、粉底、散粉、粉饼等林林总总的粉饰家族,粉饰美白、xxx。

其实,美白就像是治病,治标不如治本,只有把内在肤质调理好,根治影响美白的罪魁祸首——黑色素,肌肤才能展现真正由内而外的自然美白光彩。

第一计:西瓜皮去斑焕肤

  <美肤功效> :去斑 补水 镇静

  方法一:把这一方干净的西瓜皮用快刀剖成两毫米厚薄的薄片。用瓜皮轻轻按摩脸部肌肤有舒缓镇静补水的功效。

  方法二:整个西瓜,洗干净,刨去青皮,然后再刨下一片片的白皮一片一片地贴在脸上和手臂上,大约5分钟换一次新的西瓜皮片,共换四次,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第二计:西瓜清凉柔肤面膜DIY

<材料>西瓜肉1/4杯、纸面膜

  <轻松DIY>

  1、用叉子或汤匙将西瓜肉捣碎,直到变得滑顺。

  2、接着将捣碎的西瓜肉敷在脸上。

  3、最后再铺上市售的纸面膜,约20分钟后,用冷水将脸彻底洗干净即可。

苹果

苹果美白面膜

[材料]苹果、牛奶、植物油、蛋青  [方法]将苹果去皮切块或捣泥。
  [用法]如系干性过敏性皮肤,可加适量鲜牛奶或植物油,油性皮肤宜加些蛋清。然后涂于脸部
  [频率]隔天一次,一个疗程为20天
  [功效]具有使皮肤细滑、滋润、白腻的作用,还可消除皮肤暗疮、雀斑、黑斑等症状。

材料:李子3颗、葡萄200克、苹果1/2颗、柠檬1/4颗

  做法:
  1、材料洗净,李子不必削皮、去核、切成四块,柠檬削皮、果肉切块。

  2、材料分别放入果汁机中打成纯汁。

  3、四种纯汁搅拌均匀后,室温下饮用或依个人喜好冷藏后饮用。

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维生素E和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

它们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作用。

同时,火龙果还含有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

火龙果可以分为三类:

白火龙果紫红皮白肉,有细小黑色种子分布其中,鲜食品质一般;红火龙果红皮红肉,鲜食品质较好;

黄火龙果黄皮白肉,鲜食品质最佳。

火龙果富含矿物质,也有丰富的花青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

其中花青素具有抗氧化作用,所含植物蛋白还具有重金属解毒功能,每百克火龙果果肉中含能量60千卡,稍高于苹果,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3倍。

火龙果果汁具有一定的抑制肿瘤生长、抑制病毒等作用,并能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预防便秘和肠癌、降低胆固醇、有利皮肤美白,减肥的功效。

芒果:芒果也具有非常好的美肤功效。

因为它含有β-胡萝卜素。而你的身体可以把β-胡萝卜素转换成维生素A,

维生素A是皮肤保养与美白的重要营养素。另外,芒果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白嫩肌肤的水果之王,柠檬
白嫩肌肤的水果之王,柠檬

白嫩肌肤的水果之王,柠檬当仁不让。

柠檬是美白的圣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其主要成分是柠檬酸。

  柠檬有漂白作用,对肌肤美白、皮肤老化,具有极佳的效果,对消除疲劳也很有帮助。

  但是,柠檬美容的效果必须在正确使用柠檬的前提下才能达成。

  爱美的你,为了美白肌肤,可能会大片大片的敷柠檬片或喝柠檬汁,其实这样做非常危险,因为不正确使用柠檬,可能会与你想要的效果适得其反。

  夏天是柠檬盛产的季节,好好运用哦!

一、教你怎样用一个柠檬

  常常觉得开了一个柠檬,如果不一次用完它就有点可惜,下面教你一种一次用完整个柠檬的美容程式,但也不能连续使用,每周一次就很足够了。下次再看到超市里有4个一组包装的柠檬还是不要买吧,因为每次买一个就够了,常买常新鲜嘛。还有,记着下午下班后才能进行这个美容程式。

  先将柠檬洗净,整个去皮(包括内层的白皮),然后切下一半,用手挤出纯果肉原汁,其余切成柠檬片。果肉原汁、柠檬片、柠檬皮都留着备用。

  柠檬洗脸

  回家洗脸后,滴3滴柠檬汁在有化妆水的化妆棉上,轻拍面部,可以去除黄黄的肤色及化解化妆水的化学物质。

  柠檬控油美白面膜

  再以两大勺酸乳酪、半勺蜜糖、混合两个咖啡小汤匙柠檬汁制成面膜,避开眼部轻敷在脸上15至20分钟,跟着用温水清洗,即可以清洁油垢。

  柠檬去死皮

  再取1小汤匙柠檬汁,以及一勺乳酪、一勺暖蜜糖,在手肘、膝盖、脚跟部轻擦,有软化死皮作用,时间维持约10至15分钟,然后用温水洗净。

  柠檬茶

  将剩余的半个去皮柠檬切成片,依个人口味添加冰糖,泡水饮用。柠檬里含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会让肌肤回复光泽与弹性。但饮用后一定要马上刷牙。

  柠檬浴

  取一大半削下来的柠檬皮浸泡在浴缸的水中,可用来浸浴、洗头发,有滋润的功能。洗柠檬浴则可使毛孔处于通畅状态,利于排汗,对粉刺患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柠檬香薰

  将剩余的柠檬皮切成细丝,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在香薰炉中,然后加热,就能成为不错的香薰。

二、吃出美白来

不利美白的食物

  除了柑橘类的水果具有感光性外,其他一些香料食物本身就容易感光,例如芹菜、韭菜、香菜、九层塔等,吃多了经紫外线照射易产生斑点。又如红豆也是一个极易感光的食物,红萝卜、木瓜、柑橘、芒果等胡萝卜素含量较丰富的食物本身有黄色素,吃多了比较容易有色素沉着或脸色偏黄的情形。

  要谢绝的食物

  以上这些食物本身都又它特有的营养成分,并不是因此要你因噎废食,只要不过度食用或是夏天白天出门前不要吃就行了。

  不过,以下食品绝对不利于美白:内含过多的人工添加剂的食物会造成内脏负担,造成黑色素沉淀,形成黑斑、雀斑等,所以应远离人工添加剂。在服用某些类胆固醇、荷尔蒙药物或糖精之后接触紫外线,这些成分会引起皮肤黑色素加深。

  更多美白的食物

  想美白,也不用紧紧抓住柠檬一种不放,事实上食物中还有很多可以帮助肌肤美白的。例如,白菜、洋葱、白萝卜对于褪黑色素就有很好的效果,玉米中的胱胺酸含量丰富,是食物中少有的,也是可以阻挡紫外线的天然食品。

三、善用柠檬TIPS

注意剂量

  如果是做柠檬面膜的话,切忌用整个贴片柠檬,在有其他成分混合的情况下,使用的柠檬果肉原汁最多不超过3汤匙(要用咖啡小汤匙)。

  注意时间

  日晒前最好避免用柠檬、芹菜等敷脸,或饮用柑橘类果汁。用柠檬进行美容护理最好选在晚上进行。

四、柠檬在美容中的负面效果

  小心“贵妇脖子”

  据介绍,最先发现柠檬美容的负面效果是缘于一种叫“贵妇脖子”的麻烦。欧洲的贵妇人习惯用一种含有柠檬油的香水喷于耳后,一段时间后,就发现耳后有一块水痕形状的深黑肤色的斑块。

  后经研究发现,柠檬果皮内富含一种光敏感剂,在接触皮肤后如果没有洗干净,经过大量紫外线照射,一般会在48-72小时内造成皮肤的发炎红肿,形成色素沉淀,最终导致“贵妇脖子”。

  爱美的女人喜欢在脸上敷柠檬片,觉得又经济又有效,以为可以得到最佳美白效果。殊不知,柠檬的浓酸度和柠檬油等成分,只会越帮越忙。如果真的想用柠檬片敷脸,应该是削掉柠檬皮(外皮和内层白皮都要削干净),然后再以果肉榨汁备用并混合其他成分,而且敷脸后不要马上出门。

  白天别喝柠檬水

  据介绍,皮肤变黑主要受3个因素影响,包括皮肤质地的敏感程度、饮食和对防晒的预防。因每个人的皮肤敏感程度不同,故在饮食方面也要加以注意。

  正因为柠檬具有感光性,所以含有柠檬的饮料也有一定的危险系数。专家建议,夏天白天出门前,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不要喝泡带皮柠檬片的饮料。另外,与柠檬一样同属于柑橘类的水果也具有感光性,像橘子、柳橙的榨汁也最好别喝。否则也容易被晒黑。

如果一定要喝的话,可以选择在晚上饮用柠檬汁,并记得马上刷牙以保护牙齿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09-07-06 23:43]

植物护肤:天然材质取悦你的脸


很久以前,波斯国王Djihanguyr为了迎娶公主Djihan,命令工匠们在花园中开凿运河,在其中撒满玫瑰花。


在阳光的照耀下,河水慢慢闪射出神秘光泽,一种沁人心脾的清香升起,玫瑰花油便由此诞生。

相传武则天于80岁高龄时仍然保持着青春般的容貌,她所用的美容秘方“神仙玉女粉”是以益母草制成。


从古至今,女人都懂得用植物来让自己变得更美。


植物是鲜活的生命,植物是上天的恩赐。

用植物护肤,不仅仅能够带来自然渐进的美丽,更能够让我们享受静谧和淡定的生活。

从身到心,由内而外,均得滋养,共享愉悦。

用植物成分的护扶品,已经成为今天的时尚理念和高段位美容生活的表现。


在美的道路上,用植物取悦你的脸吧!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09-07-06 23:45]

哈哈 亲爱的 最爱看你编辑的帖子了 又贴心又实用

是不是赶上直播了?9楼vivian_ping2006说道:是不是赶上直播了?

哇!!!!樓主你太強大了,訂你,真是植物美人

哇塞,好棒哦,楼主好专业支持你

好专业的


皮肤真好啊

哈哈

谢谢分享了那么多的东西啊 都是我喜欢的

太强了

还好我没参加这个活动

哈哈哈。楼主,超棒哦!这么好的贴子非支持不可!MM好手巧,真是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皂"就果冻肌,像婴儿一样细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