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中药没有副作用,可以长时间使用,或加大剂量服用吗?

许多咳嗽患者认为,止咳中药药性平和,没有副作用,因此可以长时间使用。还有的患者认为,中成药药性缓慢,需加大服用剂量才会有效。

专家解析:中药辨证相对西药较复杂,咳嗽分为热咳、寒咳、伤风咳嗽、内伤咳嗽,止咳药也有寒、热、温、凉之分,若不对症服用,止咳效果必定不好。

至于随意加大中成药剂量,也是错误的。因为有的止咳药中含有镇静剂,服用时有严格的剂量限制。即使不含西药成分的止咳药,也不可过量使用,例如强力枇杷露,大剂量服用可导致痰液排泄不畅,以及有成瘾性(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止咳中药没有副作用,可以长时间使用,或加大剂量服用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