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铅中毒怎么办?

答:您最好要先积极查找宝宝铅中毒的原因,积极做好预防很重要。铅毒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导致儿童铅中毒的一个最主要原因是汽车尾气以及工厂排放出的废气。此外,儿童喜欢吃的膨化食品,经常用的蜡笔、铅笔和一些色彩特别鲜艳的图书、餐具以及用油漆刷过的积木等玩具,都含有铅的成分。同时,在饮食上也应该注意,像松花蛋、爆米花、罐头等食物都含铅较高,尽量不要让孩子食用。铅中毒的宝宝首先应提供足够量的优质蛋白质和氨基酸,因为蛋白质(特别是富含巯基氨基酸的蛋白质)对降低体内铅的浓度,减轻中毒症状有利。所以要多吃牛奶、鱼虾、豆制品、瘦肉、蛋黄和贝壳类食品。其次,铅接触人群体内常有维生素的缺乏,补充维生素不仅可减少铅的吸收,缓减铅中毒症状,还可通过保护巯基酶参与解毒过程,促进铅的排出。再者,果胶和膳食纤维等大分子多糖类成分可吸附铅,铁、锌、钙等离子可以竞争性抑制铅吸收,镁、硒、锗等对铅的毒性均有一定的抵抗作用。这些营养素富含在水果、果仁和蔬菜中,因此,每天保证2-3种水果(猕猴桃、木瓜、菠萝、刺梨和沙棘等),3-5种的蔬菜(如海带、洋葱、大蒜、胡萝卜、西红柿等)。此外少吃松花蛋、膨化食品、烧烤食品、腌制食品和铁皮罐头(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铅中毒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