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1-3岁宝宝各种皮肤问题

嘴唇

要预防嘴唇干裂,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色蔬菜等;给宝宝涂些含维生素E等滋润成分的儿童润唇膏,鱼肝油或茶油的效果也不错;教育宝宝不要舔唇,或者撕皮,以免症状更加严重。

鼻腔

多饮用秋梨汤、柿子汤、荸荠汤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高热量零食,洗脸时,用清水洗一下宝宝的鼻腔前部,教育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挖鼻孔,如患鼻炎要及时进行彻底治疗。

喉咙

补充足够的水分,最好喝温水,冷水只会使问题更严重,少接触冰凉、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有些宝宝喜欢张嘴呼吸,应教他用鼻子呼吸,用鼻子呼吸是保持喉咙湿润的天然方式,睡眠充足,别说太多话或大声喊叫。

呼吸道

居室内保持一定湿度,适当补充水分,这对呼吸道有一定的滋润作用,起居有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不要在包包面前吸烟,尤其是宝宝出现咳嗽的症状时一定要避免烟雾刺激,给予宝宝可口、清淡、有营养的饮食,多吃些生梨、金橘等新鲜蔬果,少吃咸、酸、辣等味道较重食物,要避免干冷空气的刺激,以免诱发剧烈咳嗽。

皮肤

保持室内合理的湿度,可以通过使用加湿器,或是放清水、晾湿毛巾等方式来增加湿度,使其保持在50%-60%之间,风大时尽量不要出门,如要出门须戴上帽子、薄围巾,避免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干燥的环境中,选用婴儿专用润肤品滋润皮肤,以减少与衣物的摩擦,特别容易干燥的部位,如脸颊、额头、臀部等宜多涂上润肤品,多吃鸡蛋黄、肝、牛奶、豆类、胡萝卜等含维生素A、维生素B的食物。

肠胃

要注意补充水分,除了从一日三餐饮食中获得水分外,每天还应让宝宝单独饮水1-2次,每次100毫升左右,不能偏食,五谷杂粮以及各种水果蔬菜都应该均衡摄入,训练宝宝定时排便,因进食后肠蠕动加快,常会出现便意,故一般宜选择在进食后让宝宝排便,建立起大便的条件反射,保证宝宝每日有一定的活动量。

过来学习!!!常吃冰糖炖梨嗯,学习中!!学习拉!我xxx贝最近腹泻好几天了 只吃点清粥和面条~希望她快点好起来!就能吃好吃的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防治1-3岁宝宝各种皮肤问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