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更需补锌

夏季宝宝更需补锌

夏天是儿童锌缺乏症的高发季节。由于气温高,宝宝出汗多,体内锌元素可随汗液排出,不断丢失。而且天气炎热,宝宝也和大人一样,食欲较差,以致锌摄入减少。此外,夏季宝宝易患消化道疾患,最为多见的是腹泻,也会造成体内锌丢失。据统计资料,在夏季就诊的小病人,低锌发生率高达60%以上(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缺乏锌元素,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和多种生理功能即会受影响,出现食欲减退、顽固性腹泻、肝大、皮肤炎症、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和呼吸道感染,严重者形体消瘦、身材矮小、动作及语言发育迟缓。因此,夏季应注意给孩子补锌。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夏季宝宝更需补锌”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