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打呼噜正常不正常?

如果宝宝睡觉打呼噜,那么面对这样的宝宝,妈妈们就要留意,其实这是一种危险信号。如果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宝宝持续打呼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引起宝宝的一系列不良反应,如易患感冒、营养不良、容易引发耳部疾病,严重的还会造成智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

宝宝睡觉打呼噜,家长们留意五种情况

1、扁桃体肿大

各别宝宝由于扁桃体过于肥大,以致两侧扁桃体几乎相碰,堵满咽腔造成呼吸不畅,一到睡眠时就会张口呼吸,发出呼噜声。

专家建议:1、每天坚持适当得身体锻炼,确保饮食均衡。2、服用消炎药: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药,不宜自行用药,避免宝宝对药物产生依赖。3、严重者建议手术割除。

2、奶块淤积

常见于较小的婴儿,这并不是病,而是因为奶块淤积。由于吞咽的关系,少部分婴儿在吃奶不顺时候,喉部会有奶块淤积,由于气道不顺,就会出现婴儿睡眠时打呼噜的现象。

专家建议:妈妈喂好奶后,继续将其抱起一段时间,轻轻拍其背部,就可以防止宝宝因奶块淤积而打呼噜。

3、支气管炎症

气管受到炎症刺激时痰液增多,而宝宝缺乏咳嗽排痰能力,痰液无法排出,形成气道的相对狭窄,气流通过时就产生振动,发出呼噜声。这种情况下的声音即使在白天也能听见。

专家建议:就医治疗,做好日常养护防范其复发。

4增殖体肥大

增殖体也叫腺样体,是位于鼻咽腔顶部和后部的一块较大的淋巴组织,在3-6岁时增生最旺盛。正常的增殖体对宝宝没有任何影响,如果增殖体过于肥大,就容易堵塞后鼻孔,宝宝入睡后,从气管中呼出的气体被迫从口中呼出发出呼噜声。

专家建议:1、服用消炎药: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药,不宜自己用药,避免宝宝对药物产生依赖。2、严重者建议手术割除。

5肥胖

肥胖儿童的呼吸道周围被脂肪过多填塞,使的呼吸无法顺畅,就容易出现鼾声。

专家建议:在不影响身体健康、不降低抵抗力的前提下,科学、健康地减肥(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温馨提醒:

并非宝宝一打呼噜妈妈就需过度紧张,有时候宝宝打呼噜可能是睡姿不好所造成。尝试让宝宝将头侧着睡,这样可以使舌头不致过度后垂而阻挡呼吸通道,也许呼噜的问题就解决了。另外,有时候宝宝偶尔呼噜,可能是由于白天太疲劳,或者是生病感冒,不用大惊慌仔细分辨便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睡觉打呼噜正常不正常?”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