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边看电视边吃饭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加拿大的一项研究证明,儿童边看电视边吃饭,发病肥胖的风险将会增大。

儿童吃饭看电视易引起进食过量,引起肥胖

专家解释,人一旦吃饱了,胃部就会给大脑一个“吃饱”的显示,让人停止进食。不过,如果吃饭的时候,大脑还要兼顾其他工作,比如看电视、玩电脑、看书、想工作等,不仅会干扰人体消化液的分泌,还会引起大脑无暇理会胃部发出的”吃饱”的显示,让人不停地吃,结果引起进食过量、热量摄入过多,从而引起肥胖。

儿童吃饭看电视易致营养不均

专家认为,如果吃饭时有口无心,总是被电视等事物吸引讲究力,就也许机械性、下意识地完成进餐动作,以至于有时候只吃某一种食物,有时候不停地吃食物,因此很难均衡地摄取各种食物,这样很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甚至肥胖(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美国一位著名保健学家指出,要想保护自己的胃,又不会吃得过多以致肥胖,一条重要的原则就是,专心吃东西,不要一心二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边看电视边吃饭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