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洁新生宝宝的鼻子

宝宝可凭着嗅觉,正确找到妈妈* 的位置,因此嗅觉可说是发展较早的感知器官。在宝宝出生后几天内,嗅觉迅速发育,对于细微的味道也会有所反应。他们对嗅觉的好恶与成人相同,为避免影响宝宝嗅觉发育,建议照顾者身上不要有太浓烈的香水味,同时需勤加更换尿布,以免影响宝宝嗅觉的发育。

清洁

鼻子的黏膜非常纤细,如果棉棒插得太深,会伤到黏膜,家长需格外当心。只要将棉棒的前端插入鼻内,即可取出视线可见的鼻屎。如果分泌物位于鼻腔较深处,可使用虹吸式吸取器,可更容易帮助清除。

鼻塞

可能造成鼻塞的因素如下:

1.对外界物质敏感。

2.鼻腔、口咽部的呼吸道过于狭窄。

3.婴儿不太吞咽口水(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可用热纱布或毛巾放在宝宝鼻上,或是利用洗澡时间帮宝宝按摩鼻子,让热气进入鼻孔,鼻屎就会自然松脱。如果真的不行,可用沾湿的棉花棒,在鼻内转一下,把分泌物沾出即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清洁新生宝宝的鼻子”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