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日记】装修对孕妇不得不得说的事

现在家庭装修完毕,室内多多少少会残留一些有害的挥发性气体,当我们听说别人在室内多养一些花草可吸收甲醛、苯等有害物质,于是忙不迭地从市场上买回了许多盆栽、花草,松柏类分泌脂类物质,放出较浓的松脂味,闻久了,会引起恶心、食欲下降,尤其是对孕妇影响较最大。所以单纯放很多植物单独依靠植物来吸收甲醛等异味,对孕妇来说是慎重又要慎重的事情。

炎炎夏日的到来,气温的不断升高导致房间内异味挥发量增大,对孕妇带来更大的伤害。家庭和写字楼装修中和工作场所中各种油漆、涂料和胶黏剂释放的装修污染容易影响女性健康,甚至直接影响孕妇的胎儿发育。

在妊娠的前3个月里,胎儿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会比较大,孕妇在此时应远离高温、噪声、电磁辐射、多铅的环境。特别是怀孕的第二个月,在含有污染物的空气中呆的时间越多,妈妈所生育的孩子患上严重的先天心脏疾病的可能性就越大。在严重污染的空气中生活的孕妇,她们的孩子患上心脏疾病的可能性是呼吸清新空气的孕妇所生孩子的3倍。

北大医院妇产科刘朝晖大夫认为:“出现畸形儿甚至连体婴儿的主要原因是染色体突变,不过怀孕时期杰出污染和误服不良药物及补充剂对婴儿肯定也有不利影响。更要注意的是,现在家庭装修盛行,一些有毒气体如甲醛、苯、二甲苯、氨、氡等气体室内浓度过高野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专家建议:

1、  孕妇自己多注意室内环境污染,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和保健,可以防止生育出畸形胎儿。

2、   购买家具时,新买的家具一定要注意甲醛和苯的释放量。最好通风一段时间再用,让家具里的有害气体尽快释放,人造板制作的衣柜使用时要注意避免将内衣、睡衣放在里面。

3、   要做好房间的通风和空气流通。据调查资料显示,在空气不流通的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能停留长达30多个小时,如果常开窗透气,则污浊空气可飘走,而且室内也得到充足的光线和干燥,多种病毒病菌也难以滋长和繁殖。

4、在新房间里一定要使用高吸收针对孕妇使用的甲醛清除剂,它可以有效高速的吸收并分解,推荐使用醛纳净,它比较安全有效。
更多精彩内容:装修 孕妇 甲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妈日记】装修对孕妇不得不得说的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