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姜遇上牛奶的时候(转)

引子

     

    
       
从小到大的每年夏天,奶奶总会做姜撞奶给我喝,一边喝一边对我说:"全部都吃光,这样就不会"发沙气"了"其实奶奶做的东西都好吃.如今却也有两年没吃到了(奶奶去世快两年了).很怀念那种味道,很怀念很怀念......


 

 



 

一个童话



生姜问上帝:"上帝呀!我爱上了牛奶."
上帝说:"你们不可以相爱,你的爱会让牛奶失去生命."
生姜说:"牛奶,他也爱上了我.上帝你能让我与牛奶过上幸福的生活吗?"
上帝说:"可以,但你们的幸福时光只能维持二十秒,你们愿意吗?


生姜轻轻的问牛奶:"你爱我吗?"
牛奶对着生姜深情的说:"爱,愿意付出一切!"
生姜说:"可我们结合在一起,只有二十秒的幸福时光.你愿意为了这短短的二十秒,而付出生命的代价吗?
牛奶答道:"找到一个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呀!既然找到了我就要拥有.那怕幸福的时光只有二十秒."

       于是生姜和牛奶紧紧的抱在一起,二十秒之后它们凝固了,结冻了!可它们并没有死,反而真正的永远的融为了一体.
        这时传来爽朗的笑声,上帝笑了:"你们都能珍惜眼前之人,能为爱情付出一切,甚至于生命.我没有什么理由反对你们在一起.祝福你们生姜与牛奶."

        最后生姜与牛奶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其实老猫写这个童话故事,第一:是为防暑佳品"姜撞奶"做个铺垫.第二:想要借这个故事告诉朋友们,当真爱来临的时候,请珍惜眼前之人.真正的爱情毕竟来之不易!)




   从前,在广东番禺沙湾镇,一个年迈的老婆婆犯了咳嗽病,后知道姜汁可治咳嗽,但姜汁太辣,老婆婆无法喝下去,媳妇于是将水牛奶加糖煮热,倒入装姜汁的碗里,奇怪的是过了一阵子牛奶凝结了,婆婆喝了后顿觉满口清香。第2天病就好了。因此姜撞奶就在沙湾镇流传开了,沙湾人把“凝结”叫“埋”于是“姜撞奶”在沙湾也叫“姜埋奶”。(这就是姜撞奶的来历,夏天吃这个姜撞奶不会中曙.宁波话叫"吃热"或"发沙气".因生姜为芳香性辛辣健胃药,有温暖、兴奋、发汗、止呕、解毒等作用,夏天食用后,特别是中暑,有极好的疗效.)

 



(此节处引用"食疗宝典"中生姜功效)

夏季吃生姜能治四种病::炎炎夏日,许多家庭和办公室都开着空调,人们在享受清风凉意的同时,也容易患上“空调病”。常会表现为腹痛、吐泻、伤风感冒,腰肩疼痛等症状。中医学认为,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三大功效。处在空调环境中的人们经常喝点姜汤,可有效防治“空调病”。

腹痛、吐泻:
肚脐是人体对外界抵抗力最薄弱的部位,加上夏季人的胃酸和消化液的分泌减少,抵抗细菌的能力减弱,在有空调的场所容易受冷热的刺激引起胃肠功能的紊乱,导致致病菌的入侵,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系统疾病。适当吃些生姜或者喝些姜汤,能起到防治作用。科学家研究发现,生姜能起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对抗击沙门氏菌效果明显。

伤风感冒:
经常处在空调环境中,由于室内室外温差太大,很容易外感风寒。如果能及时吃上几片生姜或者喝上一碗红糖姜汤,将有助于驱寒解表,或者用姜汤(加点盐、醋)泡足亦可收到很好的疗效。

腰肩疼痛:
盛夏酷暑,在空调房里呆久了,肩膀和腰背易遭受风寒湿等病邪的侵袭,特别是老人容易引发肩周炎,遇到这种情况,可烧制一些热姜汤,先在热姜汤里加少许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一碗姜撞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当生姜遇上牛奶的时候(转)”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