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虚拟紫禁城上线

[标签:图片]10月10日是故宫博物院建院83周年的庆典日,当日,由故宫博物院和IBM联合开发的名为“超越时空的紫禁城”的3D虚拟世界正式对外启动。

据介绍,虚拟紫禁城对古代建筑、文物和人物进行了高分辨率、精细的3D建模,可在互联网上再现三维的故宫建筑、文物及人物。IBM还与中国历史学家合作,由中国演员模拟明清宫廷人士的真实动作,在此基础上制作出各种皇家场景、导游路线及互动活动。

除了通过三维的方式在互联网上再现紫禁城外,IBM还在其中加入了互动,比如与同时逛虚拟紫禁城的游客网上聊天交流;与在线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交流;下围棋、斗蟋蟀、射箭、观看皇帝御膳及宫廷绘画等活动。

用户要想在网上逛虚拟紫禁城,需要先到官方网站beyondspaceandtime.org下载一个200多兆大小的软件,安装之后才可开始畅游虚拟世界。虚拟紫禁城支持Windows、苹果Mac及Linux电脑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上线 网上 文物 中国 活动 故宫博物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3D虚拟紫禁城上线”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