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对下载类网站的巨大冲击

[标签:图片]

迅雷对下载类网站的巨大冲击

迅雷下载工具使用的是P2P技术,P2P技术的BT下载是完全不同的,它通过搜集用户的下载信息,自动将各个下载站的下载链接整理出来,这样就使得用户可以直接通过链接下载文件,而不用再访问下载站的页面,这种访问方式,在业界叫做盗链,不仅能占用下载站服务器所购买的带宽,还会对下载站的广告业务造成损害。而迅雷则可以在不花一分钱的情况下使用别站提供的资源,甚至建立下载门户,完全不必担心购买下载服务器和带宽的问题。

  据我所知,传统的下载站做的很辛苦,需要不断增加服务器和带宽,才能应对更多的用户,获得更多的广告收入。对于下载网站来说,服务器和带宽的成本也非常高。举个例子来说,一般网站使用的100M共享的服务器托管,价格大约是每年5000元左右,实际上是几十台机器一起放在一个100M带宽的机柜里,运气好的可以获得2M左右的带宽,这样的带宽对于一般普通网站来说是足够的,但是对于下载站来说肯定是不够的,一般下载站使用的是独享100M带宽,这个大约是每年8万元左右的租用费用,独享100M带宽是个什么概念,这个带宽意味着理论上可以提供50个2M带宽的ADSL用户同时以250K的速度进行文件下载,而大型下载网站的同时在线人数起码有数千,为了给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快的访问速度,就需要购买更多的服务器和更大的带宽,其费用实在不是个小数字,因此需要在下载页面上做广告以获得广告收入。而迅雷通过搜索引擎式的索引,便免费拥有了所有现在下载站的资源,而自己却没有花一分钱去租用带宽和服务器,这显然对于下载站是不公平的。

  在中国互联网上并没有什么活雷锋可以免费提供带宽,如果网站的广告费用不足以支持租用带宽的费用,那么网站的唯一下场就是关闭。因此迅雷的盗链行为的确缺乏道德支持.

上一篇:如何建网站教程  下一篇:常用正则表达式
更多精彩内容:带宽 服务器 巨大 可以 用户 冲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迅雷对下载类网站的巨大冲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