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程过半做产检,医生说宝宝不小!

10月6日到医院做产检,在大门口的挂号处旁边看到好多家长抱着不到3岁的小小孩围在医院门口摆的一张桌子前.趁妈妈帮我挂号的时候,我将头凑进去一看,原来是结石患儿的咨询登记处,看到父母们一脸焦虑担心皱着黄巴巴的脸,而那些小小孩安静地躺在父母的怀抱里全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心里就很难过,忍不住心里要骂黑心的厂家赚钱不顾良心了!

上了3楼,进到产科的检查室里,呼呼!每次都有这么多孕妈咪,每个人肚子都挺的好大!我们把挂的号放到医生的桌子上,医生才叫到24号,我们37号,总共才两个医生在看,早着呢!等着吧!人太多了,我在墙边找了张椅子坐下来.不一会医生很严厉的声音传出来"你是不是早上吃咸菜了?小便检查出来这样的阿~~"我看到这个女人坐在医生的对面,脸上黄又有褐色斑点,她很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这里做产检拉,每次都听到医生训斥吃咸菜的孕妇,然后又语重心长地说"怀孕咸菜不能吃阿~~"过了一会儿,又传来医生严厉的责骂"谁让你睡懒觉到现在(9点)的!孕妇不能睡懒觉!"嗯,不对阿!自从我怀孕了,家里人总让我好好休息,尽管我一到早晨6点就醒了,赖一会床,7点钟无论如何也醒来了,但是为什么孕妇不能睡懒觉了?我们好几个等待的孕妇都竖起耳朵听着.那个挺着好大肚子感觉快要生了的孕妇,被训的低下头,嘴里嘟哝着"怎么没有胎动呢?"一个医生用合肥话骂她"你睡懒觉到现在还不吃早饭,十几个小时都没有进食,胎儿没有营养,她到哪里蹦得起来?"另外一个医生说"我陪你去做胎心监护."那个孕妇被两个医生当着十几个人的面骂,弄得有些晕头转向,问医生"那我现在是去吃饭,还是做胎心监护?"~~在我旁边坐着一个孕妇,她的肚子在这些来检查的孕妇中算是最大的了,但她神色比较紧张,我一问才知道她还有半个月就要生了.她说怀孕前120多斤,现在160多斤,我的乖乖,长了40多斤.我跑到旁边的电子秤量了一下,108斤了!怀孕前我最胖的时候才94斤!小孩在我眼皮底下有长这么大了?呵呵~~医生喊到这个快要生的孕妇的名字了!医生让她躺在床上,用皮尺量她的肚子.我猜她对医生说了是不是胎儿比较小的话,医生又大声说话了"这么大还说小,你要多大才算大?就现在这么大,你都不一定好生了!"下了床,那个孕妇大约是拿出了B超之类的单子,这时候那个上了年纪的女医生安静下来,百思不得其解地看着检查单说"头真的小,怎么这么小呢?胎儿的头才32周.怎么回事呢?"我第一次听说,原来宝宝大不一定代表全身各个器官都达到正常发育水平,这个怀孕38周的孕妈咪怀的胎儿的头只有32周的发育水平,还有半个月她就要生了,难怪她这么紧张不苟言笑.检查室的人走得只剩下几个了,终于叫到我了.医生拿起我的保健卡,说"怎么晚来一个星期?"这些医生脾气都不太好,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才不会骂我.妈妈站在旁边帮我说"我们正好赶上国庆节,以为你们都不上班了."她翻了检查记录,然后说去做B超和尿检.我看了一眼递过来的B超单子,上面写着我的孕期"22周+5天".

我和妈妈又来到B超的检查室门口排队,正好看到刚才产检的一个孕妇,也是愁眉不展的.她说她怀孕五个多月,已经是第三次做B超了,第一次是刚怀上的时候,第二次是摔了一跤担心胎儿有事所以做B超,这一次是医生说胎儿小.我问她"你什么时候生阿?"她说"明年1月底."我很诧异地说"我是2月初,你的肚子不小阿,看上去比我的还大呢!医生为什么说小啊?"我对自己的肚子还是满有自信的,妈妈在我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就总是说,我的肚子怎么看上去像五六个月的!我又一直担心胎儿照多了B超不好,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才照B超.她看看我,说"肚子大不代表胎儿大,是羊水多,小孩小!"这时候她的丈夫过来了,递给她一张单子,然后说"还有好多人,先坐在这里等一会吧!"看到她和她的丈夫都是比较瘦小的身材,我心里想也许胎儿小只是因为父母长的小,也许就是小宝宝呢!等阿等,快11点,终于轮到我进去了,房间很暗,两台电脑,只有一个医生帮病人做B超.我躺在床上,电脑在我的头的上方侧放着,看不到电脑显示屏.医生涂了一些凉凉的液体在我的肚皮上,然后用一个我不清楚什么东西在我的肚子上来回转圈.妈妈事后对我说,宝宝在肚子里蜷着好像在睡觉,很乖的样子~~医生在短短的1分多钟里,将图像转过来转过去地看,然后嘴巴嘟哝着"胎儿头在上,胎心好,股骨径39,厚径28~~"听不懂她说些什么.然后医生扔给我几张卫生纸,让我起床了.我将肚皮上的液体擦干净,这时候电脑打印出来一张B超的扫描图,黑白的影像,看不出什么.报告单上写着"中孕 单胎 胎儿有活".然后我去做了尿检,快到中午没有人排队,2分钟搞定又上了三楼产检室.

那个医生还在,因为检查的人都走光了,她马上就帮我做检查了.用皮尺量了肚子,然后听了心跳说"心跳正常."接着量了血压也正常.问了我的体重,又仔细看了B超和尿检报告,终于她露出了一个上午都没见到的笑容说"胎儿一切正常,宝宝还不小呢,比较大."我比较紧张地说"刚才医生说胎儿头在上."旁边的孕妇家属一个老妈妈也把头凑进来看,然后比医生反应还快说"没关系,小孩还小,大了自然头就转过来了."医生笑眯眯地写下我今天的检查记录,然后说"多喝水,早晚注意胎动,四周过来复诊."接到医生递过来的保健卡,我和妈妈如释重负地长舒一口气,高高兴兴回家了.

回家以后想阿想,总结宝宝为什么长的比较大的三条原因:一是伟大的遗传.我老公就是180的大个子,我和老公站在一起就像是大熊和未成年少女(这是我妈妈说的),所以宝宝大在情理之中了;二是营养好.我在国内和母亲住在一起,我想吃啥喝啥,妈妈都会到菜市场买来做,自己都不用动手;老公从美国寄来孕妇维他命和麦片还有奶粉.早上我吃牛奶麦片,中午吃完饭一粒孕妇维他命,晚上睡觉前一杯美国奶粉.营养好所以孕妇缺铁头晕缺钙腿抽筋牙龈出血的症状我都没有;三是心情好.在国内和母亲在一起,想说啥说啥,想干啥干啥,自由自在;尽管老公在美国做工程师,早上七点天才蒙蒙亮就开车上班,晚上快七点才披星戴月赶回家.但是老公再忙也早晚两通电话问我和宝宝的情况,风雨无阻.上个月还休年假回来带我去广州玩,石斑鱼阿鱼翅吃了不少,宝宝见到他的老爹兴奋地跳阿跳阿,所以那两个星期宝宝一下子长起来了,肚子就像吹气球一样,呵呵@

知道宝宝平安健康,这几天高兴的梦里都在笑,上来跟大家分享哈!

恭喜楼主要做妈妈了啊,幸福吧!~是阿!好开心阿!谢谢蜜雪塔塔米12!
上一篇:已是最前一篇  下一篇:产检中的血液检查有哪些项
更多精彩内容:医生 孕妇 宝宝 肚子 然后 检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程过半做产检,医生说宝宝不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