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远离猫、狗

医生呼吁:孕妇要远离猫、狗

现在许多家庭都爱养宠物,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或者并不重视,猫、狗等小宠物可传播几十种危害人类健康的急性传染病和寄生虫病,而一些疾病对女孩子会产生更大的危害。

首先是急性传染病的危害,比如狂犬病,95%的患者为犬咬伤致病,另5%为家猫咬伤致病,其发病者年龄越小比重越大。狂犬病的死亡率几乎是100%。狗可传播炭疽病、莱姆病、黑热病、钩端螺旋病,猫可传播猫癣、猫爪热。

再有不可忽视的是寄生虫病的危害。猫、狗可传播大部分人体寄生虫病,如弓形虫、蓝氏贾弟鞭毛虫、肝吸虫、肺吸虫、旋毛虫、包虫等,其中弓形虫病所带来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妇幼卫生等有关部门的关注。弓形虫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寄生虫病,由于该虫的滋养体呈弓形,所以得名为“弓形虫”。它可寄生在人体除红细胞外的所有核细胞内,人体的感染可分先天性和获得性两类。先天性感染系经母亲的胎盘传播,是导致婴儿畸形和弱智的一个重要原因。

上一篇:孕妇吃油条易致胎儿痴呆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要远离猫、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