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挑战马云为时尚早

快递挑战马云为时尚早摘要:

最近,腾讯网在网民中做了一个随机调查,题为“您认为快递公司做电子商务有无可能成功”,令人意外的是,有63.33%网友认为快递公司做电子商务有可能成功。而这一调查结果正对应了此前传顺丰、宅急送、申通三家快递公司发力电子商务,以期分羹今年销售额将达4000亿元的阿里巴巴市场份额的消息。

  《中国企业家》近日采访了北京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显宝,谈到进入电子商务,陈显宝强调这是一个尝试,还没有成为战略。

  记者:快递公司都在高调介入电子商务,宅急送在这方面有何战略规划

  陈显宝:“E购宅急送”9月份刚上线,是我们的一个尝试。在日本、韩国,快递公司和商家合作提供的宅配业务很不错,大概占到收入的10%。鉴于国外已有的成功模式,我们实验了小半年,但效果并不是特别好。宅急送优势在项目客户,可以和一些客户合作做电子商务,有些商家客户是愿意的,关键看点击量多大,不是外界理解的跟阿里巴巴、当当等分羹。

  记者:介入电子商务对快递公司来说意味着什么是个赌吗

  陈显宝:申通、圆通等靠淘宝起家,C2C的发展带来快递公司的发展,他们都尝到了甜头,但价格太低了,并不适合宅急送、顺丰这种直营公司来做。电子商务是个新兴产业,在国外,占到快递物流公司总业务量的10%,而中国还不足1%。但是电子商务的水很深,如果快递公司将其作为一个战略发展,并大量投入,就是个赌。

  记者:快递公司介入电子商务会选择联合吗

  陈显宝:宅急送刚刚进入,还在看。我不清楚他们两家(顺丰、申通)会不会选择联合,但我感觉不可能。顺丰的优势在C2C业务,宅急送是B2B和B2C,各家的优势不同。从UPS等的发展模式看,也是跟客户的合作服务,不是专做电子商务。

  记者:面对电子商务巨大市场价值,宅急送有底气正面挑战马云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快递挑战马云为时尚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