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如何省时省力玩转淘宝店

一直都觉得自己做淘宝总是差了点什么,感觉总是忙忙碌碌但是收获总是无法达到预期,无法找到到底哪出了问题。这个肯定是因为上大学时没学好(鄙人是学市场营销的) 那只有找找名师的书或者演讲啦。当然一定不能找那些和既得利益者相关的那些砖家的书了,老外的可能不是太符合我国国情。于是找了在我们国家比较火的愿意为普通群众想的“郎监管”——郎咸平的《产业链阴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作进行了拜读。得到一些心得体会现在跟大家分享下

我们整个一个产品的产业链”6+1“.何谓6+1?所谓的6是:“产品设计、原料采购、仓储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和零售”。1是“生产制造”。

只有将产业链进行完美的整合才能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淘宝上坐生意的一般来说都是拿别人的产品在卖的自主生产的比较少,那我们该如何进行产业链的整合呢?

个人浅见是凡是都需要做,能做好的比做不好的要好,做不好的比不做的要好。那让我们看看我们能够涉及到哪些步骤,不做好这些能够带来什么问题。

首先我们大多数卖家都涉及到相对书中“原料采购仓储运输和零售”三个环节。我把其进行分解成通俗易懂的词语:进货商、仓库、快递、淘宝订单处理。我们一般都认为我们各个渠道都做得比较完善了,其实不然。

我们都是每次货品快要没有了就去进货商进货,然后把能够卖1个月或者更长时间的货进回来,然后进行销售等等。

其实让我们算一笔账 :假设你的宝贝进货成本是100元/件、卖120元/件、1月卖20件、每件每月仓库成本5元,共有10种商品,你要支付的一次性成本是月初的成本(100*20+5*20)*10=21000元,每月最多支付为21000元。销售所得为120*20*10=24000元,每月获利为:24000-21000=3000元。

如果你是分批进货以每周或者更短时间进货那就不一样了,我们以每周进货为例一个月大约为4周。月成本为100*5*4*10+5*5*10=20250元。每月最多支付款项为100*5*10+5*5*10=5250元。销售所得不变为24000元每月获利为24000-20250=3750元。

现在我们对比下两者之间区别。

传统的需要21000的成本一个只要5250的成本一个获利为3000一个获利为3750。结果不言而喻了。

现在一定有人要提出,如果我断货了少卖一件就是损失20元啊,这个要考虑啊。我给出的答案就是这个就是我要说的重点,对产业链进行一个高效的整合,这个就要,有人又会问淘宝的库存不对啊,我总不能每天都盘库吧。我曾经尝试过用软件帮忙统计,结果发现软件业不准啊。我是想整合但是没办法啊。

现在我推荐一款软件《掌柜助手》这款软件完全颠覆了普通淘宝进销存软件对库存统计理论基础。让无论多复杂的宝贝发布都能够完美的统计库存,并且提供预警系统,订单管理系统让产业链整合成为可能。

现在让我们看看他是如何实现的

《掌柜助手》利用先前推出的产品模块及仓储助理模块,让淘宝宝贝和产品进行高度的统一,并利用仓储的多仓库多库位让各种宝贝条理分明。

这样通过精确库存并结合先进先出原则让报表符合财务逻辑,让您能够清楚的看见您的财务状况。

说了这么多大家一定急切的想看看这些模块是如何实现的吧。

下面让我来向大家展示《掌柜助手》即将呈现给大家的库存管理模块和报表模块。

库存管理模块分为:产品入库、产品出库、产品盘点、产品库存变化日志4个子模块。

报表模块分为:销售日报表、销售明细表、宝贝出入库统计表、宝贝排行4个子模块。

先展现库存管理下的产品入库模块:

此模块可以非常详细的看到自己的产品入库情况,并且给中状态一目了然。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把产品同步到淘宝后,我们将遵循财务录入不得修改原则,将无法对此笔入库进行修改,如果发现错误将只能进行冲红或者再次入库进行修改。

产品出库模块:

在此可以对产品进行出库,并可以导出EXCEL出库单方便统计。

产品盘点模块:

在此模块可以对库存直接进行修改,并默认生成手动出入库单。

产品库存变化日志模块:

此模块详细记录了所有的出入库情况,方便查找问题,此日志不可删除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

接下来的是报表模块

销售日报表:可以直观的反应每日的销售情况,其中包括总销售额及利润额,让你对最近的销售情况及利润了如指掌。

销售明细表模块:

可以详细列出指定时段所有的销售详细信息,其中包括日期、产品编码、宝贝名称、销售属性、销售数量、成本及销售金额等项目。

宝贝出入库统计表模块:

此模块可以详细列出指定时间内各种宝贝的出入库信息。方便于了解库存变化。

宝贝排行模块:

此模块可以直观看到自己的宝贝那些是热销宝贝,给各位掌柜提供一个比较翔实准确的参考数据。

这次更新的新功能已经呈现在各位掌柜面前,感谢各位掌柜对《掌柜助手》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代表《掌柜助手》开发团队对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我们会把你们的关怀化作我们努力的动力,奉献出更好更人性化的《掌柜助手》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更多功能详见

"掌柜助手"上线啦http://bbs.taobao.com/catalog/thread/510526-8000470.htm

掌柜助手使用流程http://bangpai.taobao.com/group/thread/599762-12442981.htm

掌柜助手最近更新内容 http://bangpai.taobao.com/group/thread/599762-11788297.htm

★玩转★《掌柜助手》系列之 库存http://bangpai.taobao.com/group/thread/599762-16251485.htm

给自己加油是否免费的!!寡人之所以回帖就是为了让大家记住我!!哈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看我如何省时省力玩转淘宝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