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少得可怜!新手卖家,你是否忽略了宝贝关键词设置的细节?

对于新手卖家来说,宣传店铺和宝贝关键字的设置是最为重要的,因为我们不像其他大卖家一样已经把店铺做出了规模,有了一定的客户群,买家都会直接进入店铺去看有什么宝贝上新。而我们小卖家只能把自己的宝贝标题的关键字优化了,让买家搜索时出现在买家眼前才会有机会让人发现你。所以我一直在自己研究怎么让自己的宝贝关键字设置得更加完美,导致最近都没有时间去做宣传,不过仅凭关键字搜索流量达到这么多我也很开心啦~~~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这里先我拿我店里卖的茶叶来举例吧。

刚开店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什么都是自己一步一步摸索,泡经验居学习,上淘宝打听上百度去找遇到的问题。刚开始宝贝的标题都是我按自己的意愿去设置关键词,怎么喜欢怎么设,那叫一个潇洒啊。比如我刚开始就写的大概是“韩国进口袜(袜子的图案描述)可爱对袜”这一模式,乍一看还不错,宝贝属性和描述都很具体了。可是这里就忽略了几个细节。

第一,日常口语用词和书面用词一定要选择好。我们平常都喜欢说什么茶什么茶,而不会说什么茶叶的对吧,然而问题就出在这里,“茶”和“茶叶”是有绝对区别的!各位新手卖家一定要注意了!!我们来看,从这个匹配词来看,如果买家随便点一个进去,我的宝贝是铁定不会被卖家搜到了,因为我写的宝贝名称全是“韩国袜”,没有“子”,就被筛在外面了。换个角度想,如果你要买茶叶在淘宝上搜索肯定会写的茶叶,少了一个叶字就丢失了那些所有搜索“茶叶”的买家,而设置“茶叶”就包含了“叶”,何乐而不为呢?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是这样犯糊涂。虽然概念表达都一样,但却带来两种不同的结果。再比如女装的裙和裙子啊,饮料的茶和茶叶啊等等,大家都要注意了哦。

第二,所售宝贝的消费对象一定要确定。比如你是卖袜子的的,“女”,这个字很重要,你只要在淘宝搜索栏写上“袜子”就会匹配出看到了吧,不仅是袜子,包括衣服,裤子,鞋子什么的都是一样的道理,买家肯定会根据自己的性别来选择啦,如果像当初我设置的袜袜的关键词里没有“女”这个字,又把一大票买家“拒之门外”了心痛啊~~~

第三,宝贝属性描述字数不在多词不在华丽而在于实用。比如开始我忽略了“纯棉”这个词,就忙着去描述袜袜的图案是什么什么,而对袜袜来说“纯棉”是很重要的一个词,我们再来看这个匹配,消费者在购物时都有自己的特定目标,谁都知道纯棉的舒适,也是大多数人的首选,那有纯棉为什么不选纯棉啊?而且并不是每双袜子都可以做“纯棉”的哦,这是一个档次的拉开。再一个就是袜子的长短,薄厚。衣服也是同一个道理喔,长外套和短外套,长T恤短T恤,是一定要注意长短两个字的。这些修饰词看似都很平常,也经常说,但是在设置词的时候就是容易被忽略不写上去。

第四,颜色描述词一定要写完整。这是必须的,比如“粉红色”就写清楚“粉红色”,不要只写个“粉色”,这样有针对性购物的买家在宝贝属性的颜色选择上点“粉红色”时才能搜到你的宝贝喔,否则就又会丢失一部分搜索粉红色的买家了。

第五,惜字如金,拒绝无聊的特殊符号。宝贝标题宝贵的30个字看你怎么利用,一定不要输入特殊的符号啊什么的,我们不是大卖家,没有资本去追求个性,现在我们的目标是让消费者在搜索页面能搜索到我们的宝贝,试问谁会在搜索宝贝的时候去加个特殊符号呢?特殊符号既占用了字数又没有实际意义,只会让买家更不容易搜到你。

第六,淘宝搜索辅助添加关键词。教大家一个很实用的方法,就是在淘宝搜索上搜同类商品,看看它自动匹配的词,这些都是热门的关键词哦,都是宝呢,只要你的宝贝符合,尽量把这些个词加进你的宝贝里去,百益而无一害。因为很多人在买东西的时候都会直接在匹配项中点击进去搜索,这样比较方便,你的宝贝这时就有更多的机会展现在买家的眼中了。

其实,设置宝贝关键词的秘诀就在于你把自己想象成消费者,如果你想要买这种东西你会怎样搜,我们卖家其实大多数也是买家,多多思考,再加上多多关注同行业的关键词设置就可以让自己的宝贝有更多的机会抛投露面啦~~~

最后,宝贝关键词优化终于好了,接下来也非常非常重要的两步大家不要忽略了!!那就是上架时间和橱窗推荐,上架时间和下架时间的亲密关系大家都知道了,我就不重复啰嗦了,橱窗推荐一定要推荐快要下架的宝贝,不管那个宝贝你喜不喜欢,这样你的宝贝才能在前面展示哦。这时三步具备,就等着消费者的搜索了,那些个宝贝关键词优化完美,快下架而又被橱窗推荐的宝贝会自动乖乖跳到消费者眼前滴。

好啦,暂时先讲到这里,第一次认真写贴就写了两个小时,也不知道能不能帮到各位,只是想分享一点自己努力换来的经验成果,有了新经验眠花糖猫猫一定会第一时间来与大家分享,大家多多支持噢。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是真理,试想前一段时间糊涂的我把多少搜索宝贝的买家拒之门外了呀。

“说一声加油一切更美好,所有的悲伤请往边靠。”一首JJ的《加油》送给各位朋友,希望我们一起加油,相信我们小卖家通过坚持努力学习提升,一定会有所回报的。猫小妞在这祝大家生意兴隆,心情好好O(∩_∩)O

由于有很多朋友来问,眠花糖猫猫来不及一一回答各位,就把问题汇总在这,供大家参考哦。

1、关于泡泡统计和小艾分析如何安装。

泡泡统计是一个月一元人民币,小艾分析是免费的,虽然数据不是很准确,但是对于新卖家来说应该够用了。步骤:进入“我的淘宝”,选择“我是卖家”,右边一栏有一个版块是“增值服务”,点击下面的“进入我的应用”,然后点击我的应用页面上面的卖家工具,在里面找到这两个软件订购安装就可以使用了。(更简单的是从旺旺右上角,也就是个性签名下面最右的地方,那个彩色的方块就是“我的应用”,直接进去就OK啦。)里面还有很多软件,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安装使用哒~

注:如果根据上面方法还是找不到“我的应用”,建议重新安装个旺旺试试或是打淘宝客服咨询一下。

2、关于关键词设置好了宝贝仍然搜不到没有流量的问题。

上面猫妞已经说过了哦,这个是涉及到淘宝的搜索排名规则,宝贝关键词是宝贝被搜到的关键因素,但是一般排在前面的都是淘宝上临近下架时间的宝贝,而橱窗推荐的临近下架时间的宝贝又排在非橱窗推荐的前面。所以要想宝贝被买家搜到,是一定要综合下架时间和橱窗推荐的,这里眠花糖猫猫建议宝贝上架时间不要偷懒选14天,选7天就可以多出了一次出现在搜索页的机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流量少得可怜!新手卖家,你是否忽略了宝贝关键词设置的细节?”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