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时分..

花开的夜,风轻轻舞,细碎的花办扑在脸上,透明的冰凉。    我静伫在芳草萋萋的河畔,独守一轮明月,想你会不会乘着一叶莲舟,踏水而来……你说,你已倦了闲池花落、坐看云起的平淡。    你要看茫茫尘世、浩浩风烟;看那百仞青山,千里涧水。你要让彼此的思念,明灭于远山近水之间。    你不来,我不敢老去。    曾经,想要与你禾锄暮耕,在这花阶柳间,洒下芬芳满园。春去春回,不见你翩然而至的身影。千滴白露落成莲花。我唯有伴着如豆青灯,粒粒细细地揉捻,让指间在生硬中麻木,让心渐渐僵冷。    你曾说,向望临水而居、风入松林的感觉。可以坐拥书城,红袖添香,可与娉婷佳人,剪烛西窗,于是,沿着水畔蜿蜒的石径,竹林深处,我觅到了这种僻静清幽的小屋。    这里,没有素琴韵调黯哑洞箫,没有檀木香屑、廋笔如花,但有爬满青藤的门扉,细密婉约的竹帘,还有青灯古卷书香盈怀,绿树荫蓊雕栏如画。偶尔,疏雨摇碎窗外的一树琼花,如诗如雪,更尤如走进了六朝古画。    这里是你梦寐已求的家园吗?我端坐如云,微笑的眸子想像你初见时的欢颜。如果你来,,听暮咽,黯空呤,你的诺言太重,压了前世再压今生。青石巷的追溯,我孤立身影薹迹斑驳。遥远的你,在越行越远的跫音中渐轻渐薄,仿佛不堪一握的幻梦。霜,憔悴了红颜;泪,浸湿了素衫;断竹残笺里,唯借明月相问,记否当年青灯古卷欢舞轻罗小扇,月榭携手遥看碧海青天?    早知道,倾心相遇,只能换得一季的美丽,聚日苦短,偏偏割舍不下上天的赐予。秋水之上,红尘之中,以为自己寻上去,到一个没有阻隔的轮回中去,许你以我所有,没有顾虑、没有虚词;给你,以我的生命,为这像绾结同心;而伶停长夜,芭蕉落雨;入耳尽是滴滴密密的哀愁。执笔之间,前尘往事,散若云烟。    你我,终不是风花雪月的少年。    告诉我,还会有纠缠前生后世的因果么?连美丽的誓言都烟失在风的背后了……还有什么是真的?是会说话的寂寞,还是哀伤夜里独自睡去时的温柔一笑?折一身瘦骨,怀几页素笺,让刻骨记忆,带着瓣瓣心香,在纸的一端飘舞成花,今夜,想说你听,不管缘起缘落的沉浮,还是镜花水月的虚无,不能为你留驻最美的容颜,唯曾经地相处过。    只要你记得,曾经有一个我,曾经有一个你;曾经的拥有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雨落时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