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手”

进入21世纪的人们,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越来越多的和电脑联系在一起,久坐电脑前,握鼠标的手可能会出现一些酸麻,那么如何预防“鼠标手”呢?

1、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转动手腕,各25次。功效:缓解手腕肌肉酸痛。

2、舒展手臂,用力展开双手五指,每次20秒钟,做2-3次。功效:增强关节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

3、用力握拳,同时急速依次伸开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左右手各做十次。功效:锻炼手臂骨节,舒缓僵硬状态。

4、用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捏另一只手的手指,从大拇指开始,每指做十秒钟。功效: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身心。

5、双手持球(如网球),上下翻动手腕各20次。功效:增强手腕力量,锻炼肢体协调能力。

下面是一些有关生活的小常识

1 》控制体重少吃红色食物

红色、橙色食物能刺激食欲,让人不知不觉多吃几口,很容易为肥胖埋下隐患。因此,午餐、晚餐要少吃红色食物。另外,白色、绿色、黑色食物可以有选择的多吃一些,这些食物一般热量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

2》红茶漱口防流感

红茶里含有的儿茶酚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抑制人体内自由基的活动,帮助抵御外界病毒,并防止其感染人体细胞。

方法:将红茶含在嘴里15-20秒,然后吐出,如此重复2-3次即可。

3》巧除衣服霉斑

<1>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后,按常规搓洗,霉斑可除。

<2>用绿豆芽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霉斑。

祝每一位和淘宝有缘的人身体健康,生活无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鼠标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