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教会我感恩

以前当快递员来取包裹时,感觉是又一次获得了收获。

直到一个月前的一次帮忙,让我改变了看法!

这就是我要说的一个“孝”字。

因为朋友的工厂是做中老年羊绒羊毛服装的,找到我,要我帮忙在淘宝开个店铺。

我欣然接受这样的任务。

去看他们工厂的同时,顺便拿了两件样品回来拍照,呵呵!

过了两天,女友说好久没有回家了,想给爸妈买点东西寄回去,就是不知道买什么东西好;然后女友就跟我说起她和她妈妈的一些事情。

突然我感到了愧疚感,我已经快半年没见过自己的父母了,平时为了能看着网店上的生意,经常是有点黑白颠倒,所以也就很少和家里通电话了,此时感到自己真是个不孝之子啊!

想想自己每次从家里出来,老妈总是会弄大包小包的家里的一些吃的用的给我带上,就怕我外面吃不好,用不牢。还老远送我到车站上车,等到看不到车子了,才回头走回家里!想起这些,不由的眼眶里有点湿湿的。

由于现代人的工作节奏加快,生活的时间和空间不停的在被压缩,已经没有了小时候生活中的那份惬意与舒坦。

“德”“孝”是我国文化思想史上的重要概念,几千年来,伴随着社会的发展繁衍,一代代的传承着这样的美德

而我们却很少能有时间去考虑这样的道德范畴;取而代之的是焦虑和情绪化。

而周围的朋友中竟有一半以上都有着和我相同的情况。

当即我和女友决定把那两件样品寄回去,以后每逢过节,如果不能回去看望老人,就给家里邮寄一份孝心回去,让爸妈不要太惦念了。

俗话说的好,百事孝为先,为人处世先尽孝道,再做事。

现在,我在发货时总是感觉一股正在传递着,因为我发出去的不仅是件商品,更是一份孝心!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淘宝教会我感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