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淘宝路是这样走来的

看着很多的新开的小店都会来社区发贴,看看之后也想在这说上两句,我对淘宝网很早就知道了,那里应是淘宝网刚刚起步,那时还在学校,连上网都不会,常在电视剧中听说网络购物怎 样,而那时根本不知道如何买卖的,很多人都说骗人,后来上了大学,06年时,淘宝网在大家心里不陌生了,但是那时还是没有很多人愿意在网上买卖,相对来说在小城市是难起步的。时间过得真快,淘宝网的发展也很迅速,现在人人都知了。小城市甚至农村也开始了网购,可见电子商务的影响是多么的大。

我真正接触淘宝是今年6月份的一个偶然。在这之前我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小职员,很生硬的工作环境,而小的广告加工点,是没有创意可言的。生活特别的不好,总想去做点什么?在找兼职时,无意中找了一个做淘宝客服的工作,平时自个也喜欢上网,也爱聊天,这份工作很合适我,那是一家卖男装的店铺,为了谢谢他给我一个这样的机会学会淘宝,我晒下他的店铺http://xifu123.taobao.com,在这里我才真正意义上认识了那些做淘宝的卖家们是多么的不易,一场交易下来的售后是最重要的,如果客人不喜欢,就要给退,有些买家退换过程中自个出邮费很不乐意,他就会找些无理的理由退或者换,没办法只要自个认了这些邮费,好说的人到好,不好说的,给他退了还要给差评,真是汗言啊。网络是虚拟的,不可能不存在欺诈行为,可是总不能一粒老鼠屎打坏一锅汤吧!还是有很多的好的卖家和买家,他们是凭良心做事,凭诚信做人的。

中国人很爱跟风,别人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看着那个东东很多人买,我也去买,有时买回来并不合适自个,有时也是为了大众话,这样被骗的机会少点,因此很多人都去信誉度高的店铺,一些刚起步的小店就没人去理,而那些小店为了信誉度高点,不惜成本的去刷钻,因此有了更多的利用刷钻去赚钱,真是事事都有发展啊,一个行业的开始,会带动另一个行业的兴起,一同发展。

相对一些外行做淘宝的人,我还好吧,至少我会装修,会处理图片,会电子商务的一切流程,唯一缺的是推广和货源,

刚开新店时,想做代销,可那时一个交易也没,代销资格都不够,后来想想,还是自个找实的货源,于是自个买了一些作为铺货,可买了货之后,却没有交易,整天面对旺旺,都是来发广告的,没有一人来咨询商品,那个心冷到南极去了,从开店到现在两个月了,才一颗心,可怜啊,原来淘宝这么的不易,看着有些人,开一个就升级一个钻,而且客源不断,问他们的推广方法,就是前人的那些老套的经验,于是我也照做了,每天去别人博客回话,去贴吧回贴,可是还是没有客源,去跟一些群里交流,在群里发发广告,结果被人赐了,真是悲剧。

真是天不从人愿,每天忙工作忙到晚上10点,白天一大早又得上班,起早摸黑的,却没有成就,虽然现在还不是全职的淘宝店主,但也想开始这样的一条路,淘宝在城市很热门,可是在农村那是一条走上富裕大门的通道,我是一个农村出来的人,城市的生活,让人很累,想想乡下的山青水秀,多么令人舒适。如何将农村通过电子商务推向世界,那会是怎样。

不过现在本人的小店并没有弄家乡特产,呵呵 今天就写到这吧,要休息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淘宝路是这样走来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