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小米之乡——河北武安

在众多的商铺里有好多经营农副产品的小米的,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真正的小米之乡在哪里?

武安地处冀南,沟壑纵横,地貌类型多样,特别适合杂粮生长。武安是粟的发地,以粟为代表的五谷杂粮种植历史悠久,采用原始耕作方式,严格按无公害标准种植,不用农药,不施化肥,全部采用农家有机肥,方圆数百里无任何工业性污染,是天然的绿色食品。五谷杂粮全部通过手工精选,真空成型小包装食用方便,保存期长,美观时尚。许多产品在中国河北第三届国际特色农业精品展销会上被评为金奖。

武安是粟的发源地,谷子的故乡,有着7300多年的种植历史。在武安市磁山镇磁山文化遗址中,发掘出了大量粟灰。考古专家认为,分析磁山5万余公斤粟的储藏量和当时很少人口的反差,这里可能是上古神农氏的粮仓。经中国科学院吕厚远研究员课题组对磁山文化遗址植物遗存进行研究,证明距今九千年前的新石器时期,武安原始人种谷,饲养家畜、制作生产生活用具,进入了人类最早的文明。这一发现,把我国黄河流域植粟的记录提前到距今约万年,填补了前仰韶文化的空白,也修正了目前世界农业史对植粟年代的认识。武安种植谷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76.8万亩耕地中有50万亩属于丘陵旱地,日照充足,无霜期长。中国北方许多地方种谷子,唯有“武安谷”与众不同,其小米色泽金黄,入口绵甜糯香,可暖胃养人,舒缓筋骨,止烦解渴,益气补中。因此武安以其小米优良的品质,悠久的文化而先后被命名为“河北小米之乡”、“中国小米之乡”。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真正的小米之乡——河北武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