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网上创业的心理准备

网上创业有省租金,启动、运营成本低,人流量大,区域覆盖率广,商品信息不受时空限制,传播速度快等优点。这些优势,促使成千上万的网民涌上了网上淘金之路,仅在淘宝网一个平台,每天都会有上百家店铺开张。

  尽管网上开店前景无限好,但这些新店主能真正站稳脚跟,靠网店生存下去的并不多。有数据显示,48%的卖家努力1个月后没有成功就不干了;25%的卖家努力2个月后没有成功就不干了;15%的卖家努力3个月后没有成功就不干了;12%的卖家努力3个月后继续干下去,而80%的大卖家是从这12%人中产生的。由此看出,最初几个月的不成功,几乎能令一多半的卖家放弃努力。之所以出现这个局面就是许多人创业时的心理准备不足,认为做网上生意很简单,只要把商品上架,就可以坐在家里收钱了。其实不然!网上创业和网下经商一样,机遇与风险并存,要想赚到钱也不容易。如果你想要成为一个专业卖家,最终取得成功,就一定要有应对挫折的心理承受能力,要对从事的事业有足够的兴趣,并且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坚持走下去,只有"守得寂寞、用心付出"才能熬过最初的艰难日子笑到最后。

  我开网店是要把它当做一个事业来经营,需要做好哪些心理准备呢?

  要专心、用心。

  开网店其实比开实体店要辛苦得多,尤其是在开店初期,没有任何信誉的情况下,每天要无数次地击打键盘,不厌其烦地对每位顾客讲解有关产品知识后,才有可能获得一份利润微薄的交易订单。另外,网店不同于实体店,网店是用文字、图片表达你的用心,以及对顾客的尊重,只有顾客从这些细节中,看到了你的用心,并建立了信任感,才能不断提高小店的信誉和销售成绩直至走向成功。正如一个淘宝网上的钻石卖家说的:"在淘宝上开店,除了货真价实以外,各位商家竞争的就是比谁用心了!"确实,只要你用心去做每一件事,用心对待每一个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如果你的小店生意不好,你可以问问自己"今天你用心做每一件事了吗?"

  要有一颗快乐之心。

  要把经营网店当做经营一种快乐。网络让相隔遥远的买卖双方不再感到陌生,网店交易,更能让双方互相信任与理解。如果你能时常保持一颗快乐之心,在日常交易中多一份平和、多一份体谅,让顾客感到你的用心贴心和尊重,还怕没有好评和回头客吗?做一个网店小老板虽然会很累,很辛苦,也会有受气、受委屈的时候,但当一条条热情洋溢的评价出现在你的信用评价时,你就会觉得过去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感到自己和店铺存在的意义,这是比赚钱更开心的事情。

  每天报着感恩的心努力和付出,快乐地经营你的网店吧!

  要有恒心、耐心、信心、平常心。

  开网店,很少有像入门篇介绍的那样,只要把商品上架,就等着生意上门了。其实网上做生意比实体店经营需要更大的努力,哪一方面注意不到都会使浏览量上不去,从而导致销售量下降,最终影响你店铺的生存状况。据统计,一个专业网商平均每天在电脑前的工作时间大约为十几个小时以上。这么长的时间,这么大的工作量,没有这四颗"心",肯定是会半途而废的。每个立志网上创业的小老板,一开始都会有自己的梦想、计划,但是起步是艰辛的,刚开始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困扰着我们,这时很多人就会变得急躁,失去了这四颗"心",以至于放弃经营。只有这四颗"心"永不停息,并且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你才会成功。

  只要有恒心、耐心、信心、平常心,始终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一定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要有一颗宽容之心。

  网商也是商人。在生意场,买家都想用最低的价钱买到最好的东西,卖家又想利益最大化,这样一来,有时买卖双方有些磨擦、争执,都是很正常的。特别是网上交易,买卖双方都是在虚拟的空间交流,如果沟通不畅,就会有误解发生。这就要求你经常抱有宽容之心,换位思考体谅对方,而不是发生一些不理智的语言冲突,甚至上论坛互喷口水,或者动不动就找小二投诉。要知道,宽大的胸襟可以为你带来更多的商机。

  网络交易中要时刻注意你的态度是否触怒了"上帝"!

  要有一颗颗时时迎接变化、与时俱进的"上进心"。

  网上创业与网下经商,在许多方面有很大不同,你要不怕变化,随时迎接改变,具有一颗与时俱进的"上进心"。比如你开网店,首先要调整工作时间,朝九晚五地开门迎客,肯定不行。因为网上买家光顾网店的时间,通常是从中午到深夜。要想适应变化,常葆"上进心"的唯一途径就是要善于在资讯时代寻找并自学新知识,养成对新生事物的敏锐力。

  现在书市上有许多成功卖家经验,淘宝社区也是资源多多,淘宝大学更是办得有声有色,还经常有线下面对面的免费培训。只有多学习,才能提高你的竞争力。

  要有决心。

  成功人士与普通人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一定要"与"想要"一念之间。如果要把网上创业作为一个事业的话,一定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现在网上创业因为门槛太低,竞争越来越激烈。比如仅在淘宝网这一个生意场上,同样一个款式的商品就可以找到成千上万的对手,在这样惨烈的竞争条件下,如果没有决心,只是空想好运的到来,指望天上掉下馅饼是不可能的。

  下了决心,就要有行动,而且动作要快,在别人还没有你拥有的宝贝时,你已经领先别人一步发布出去了,这就是商机!

  我以为开起了店,一定会发财,看样子不是这么简单啊!

  要想把网店开成功,靠它吃饭,光靠入门篇那点技术,肯定是不够的!

  知道了网上创业已经具有的心理准备后,就要做好一个专业卖家应该具有的物质准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做好网上创业的心理准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