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用心做好我自己的事(原创申精)

关于淘宝

自从经历了在淘宝上买了一次鞋质量很差的结果后,基本上,淘宝这个字眼已经在我脑子黑名单里了。今年十月份,和朋友小聚,无意中提到网购这样的话题。大家众说纷纭。得出的结论是:其实大家挺喜欢网购的,毕竟,谁有不会觉得自己的钱多,可是最担心的就是质量问题。作为服饰,可能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合适不合适,会大?会小?质量等种种原因让我身边的朋友不敢网购。

经过一个多月的酝酿,我决定,自己开一家淘宝店,不为别的,就算方便我和朋友购物也行。

鉴于我们平常最爱买的是护肤品以及彩妆类,于是我决定 就做护肤品和彩妆行业于是选好自己常用的几个品牌,寻找货源。当然,首先第一件事,考虑的就是质量了。毕竟,护肤品、彩妆不同于其他,一不小心引起顾客“毁容”自己心里也会很难受。经过半个月的考察,我选择了上海一家化妆品的进出口贸易公司。选择他们公司,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可以保证自己的东西的质量。我们签有质量协议。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本身我自己在南京,去上海很方便,这样万一出现纠纷,我也可以亲自面对面去解决。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上什么货了?说实话,那几个牌子的很多系列我也没用过。怎么办呢?于是,去上海公司拿出来很多小样,自己每天在腿和胳膊上实验。顺便也给了朋友很多,让他们也试试。不会出现过敏、肤质变差等现象我便认为是合格产品,决定上架。这样,在我一个多月的删选下,终于选出了一百多种比较好的产品。现在,我的小店 爱尚美正品折扣店 在2010.11.11终于开业啦。我把小店的东西都用实物拍摄,不经过处理,特别是商标,拍的更加清楚,以便让顾客更能看清他买的东西。我只是只是在图片上加我店里的水印,这样为了防止盗图。这样敢把不经过处理的实物,商标拿给顾客看的在淘宝上并不多见。

关于顾客

我们平常听到最多的就是顾客是上帝。其实,我觉得,顾客更多的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用心和顾客沟通,这样才能赚到更多的回头客啊。

举一个例子吧,开业第二天我遇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位顾客。经过了解顾客的肌肤,我给他推荐了一款the face shop纯净男士洗面奶。因为是新店,基本上都是按公司定的最低价售出,没有利润可图,所有,没有办法给顾客赠送赠品,但是我让顾客了解到我们店里有积分活动,等到积分到一定数量,我可以直接送他大样,而不是试用品了。最后,顾客还是很高兴的拍下了。因为顾客选的是EMS,我都是和快递公司直接合作的,EMS是由快递公司转发。所以,送给快递后我也没有去管,可是,当我今天发短信给顾客,他说还没收到,我就急了。打电话给快递公司,他们说由于最近货多,昨天才发货。这样,我的顾客收货就会晚几天。于是我发短信给顾客解释这一件事。他有点不高兴了。在短信确定他方便接电话的情况下,我把电话打了过去,和他解释半天。最后顾客也觉得这不是我的不对。但是他说下次不会来我这买了。我不想失去一个顾客,于是我告诉他,下次不管您或者您的朋友来我店里买东西,我都会赠送我们店里的小样。这些小小样子在其他店都是卖的哦。顾客一听,特别高兴,因为他觉得因为他自己能让自己的朋友得到优惠很有面子,他说只要那款洗面奶好,他的朋友就来买。其实,因为他,我还多了个顾客呢。就这样在沟通的过程中,我和顾客成为了朋友。而他也愿意帮我在朋友中宣传。

另外,我在和一些淘江湖的人聊天的过程中,让他们知道了我小店的存在,而他们和我聊天时知道了我的人品和上货物的过程,很多都说等手里的东西用完了来我家看看。

关于我的小店

尽管,我的小店现在有了第一笔生意,可能销量比不上那些大买家。但是,只要我用真诚的服务,保证的质量,我的小店也能成为大店。

所以,做正品的新店和老店朋友们,大家加油。只要你货好,只要有把顾客当朋友,你也会开店开出你自己的特色。

支持楼主,好贴,加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只想用心做好我自己的事(原创申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