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自由的爱吗?

你知道爱某个人意味着什么吗?爱一棵树一只鸟或一只可爱的动物,尽管它们也许什么都不会回报你,不会给你一片阴凉,或者跟随你,依赖你,但你仍然是爱他们的,以致你看护它、喂养它、抚育它。

爱不是一种反应,如果我爱你是因为你爱我,这只是生意。一种在集市上可以买卖的东西,它不是爱。爱必须是不求任何回报,甚至不曾感到你正在给予什么这样的爱才能知道自由。你做任何事情不是因为某种目的而是感到为了别人应该这么做,这与他是谁无关系。没有爱就没有自由,没有爱,自由仅仅是一种毫无价值的观念。因此知道爱是什么的人才能够拥有自由。而且,只有它们才会创造出来一种新的文明,一个不同世界。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有自由的爱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