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爆款?爆款是怎样炼成的?你有可能成为爆款的产品吗?

爆款是一种现象,它不仅代表了某件单品的热销,还代表了背后店铺的崛起,乃至在这一销售季当中的销售格局。

不知曾几何时,爆款在淘宝卖家心中已经不仅仅是字面意思,他正成为区分菜鸟级卖家和骨灰级卖家的一个分水岭。在一个新的销售季来临时,新手卖家还在纠结于如何花钱为店铺带来流量的时候,骨灰级卖家们已经在精心挑选这一季所要重推的产品,准备好充足的预算,倾尽全力去打造属于自己店铺的爆款。

所谓爆款,自然是成交量非常大的单品。无法用绝对数字来衡量,通常表现为该产品在同类目下销售量靠前,占整个店铺总体交易量的50%以上的单个产品。

爆款的打造过程:

1、导入期

多款产品刚上架的时期,不需要在推广方面投放太多精力,保证最基本的流量即可

2、成长期

对其进行销量、流量、转化率、信誉、好评等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包括产品的人群定位,品牌定位,拥有的备货数量,),逐步提高推广力度,加大直通车推广力度,当选择钻展、卖霸,淘宝客等淘宝内部的营销工具导入更多的流量,逐步提高推广力度。

3.、大势期

需要更大流量的推送,引入促销手段;需要把爆款页面上的流量导向店铺中处于导入期和成长期的其他宝贝,尽可能带动关联销售。

4、衰退期

淘宝的发展速度是线下的5倍,因此爆款的生命周期也会比线下产品短很多。需要开始挖掘新的爆款。

爆款的连带效应之势如破竹

一个成功的爆款,给整个店铺带来的拉动主要会体现在以下俩个方面:

首先,爆款的成交将为店铺带来大批买家,爆款的销售带动的关联销售和二次购买为店铺直接贡献利润。此外,口碑也同样是爆款给店铺的宝贵资源,确保爆款销售时的服务,也能在短期内提升店铺的好评率。

其次,爆款能带动店铺中的其他宝贝在搜索排序中的排名。一个成功的爆款能够提升店铺整体的转化率和评分,店铺整体评分时搜索排序主要考量的标准之一,虽然单一的一个爆款对店铺整体评分的影响并不显著,但是,如果店铺同时拥有2-3个爆款,那么在这些宝贝的推动下店铺的整体评分被拉高,并且对每一个宝贝的搜索排序都产生正面影响。

爆款是一个店铺中的销售主力,一个爆款的成功,往往直接导致了一家店铺的成功。成交量看似天文数字的“爆款”并非可望而不可及的。大家都可以做到。关键在执行和细节处理,必须结合自身状况,否则必将走火入魔!!

以上个人见解是鄙人通过实际经验结合《淘宝卖家》中《爆款是这样炼成的?》一文,希望能给新手卖家一点帮助

团购农民起义军,给买家分享大量优惠优惠活动,卖家提供广阔的平台,新手分享成功经验,解答不解之疑!招兵买马,一起打天下!帮派地址:http://bangpai.taobao.com/group/1198008.htm旺旺:87858089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什么是爆款?爆款是怎样炼成的?你有可能成为爆款的产品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