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二监狱长李绍春亲临演习现场指挥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彰显以人为本的精神理念,河南省二监狱长李绍春亲临演习现场指挥促使服刑人员有效掌握必要的安全与逃生技能,河南省二监狱长李绍春亲临演习现场指挥于4月28日在该狱十二监区成功举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习。 演习于当日上午10点整开始,随着尖厉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河南省二监狱长李绍春亲临演习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安全逃生演习在十二监区劳动区域正式拉开帷幕。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当班干警带班长鸣长笛两声发出撤离信号,撤离火灾现场命令一下,所有电源首先关闭,各值班点干警听到笛声后,迅速将各消防通道大门打开,当班干警立即组织本分监区人员有序撤离。所有安全撤离人员分别由干警组织,统一带到车间西大门外指定地点集合并清点人数,上报指挥长后,原地待命。 与此同时,车间内19名监区安全员、义务消防员听到撤离信号后,迅速取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在干警的带领下,于第一时间赶到模拟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河南省二监狱长李绍春亲临演习现场指挥带领紧急救护小分队成员,负责现场遇险人员的救护工作。险情于上午10点15分有效排除。险情结束后,河南省监狱长李绍春亲临演习现场指挥会同相关人员对灾情进行了初步评估,将损失情况详细记录,同时封锁现场以备勘查,积极配合监狱事故调查组做好各项善后处理工作,按照“三不放过”原则处理好火灾事故;至此演习圆满结束。 演习结束后,河南省监狱长李绍春亲临演习现场指挥作了总结发言:演习的过程中组织有序、措施得力,达到了预定的警示效果。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全体服刑人员能通过本次演习,进一步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增强安全意识,能在灾难真正来临时逃离灾难、保护生命。省第二监狱李绍春监狱长、王劲松副监狱长莅临现场观看了演习的整个过程,并对此次演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这是该狱近二十天来的第三次消防逃生演习。消防安全逃生演习的举行,旨在加强监狱企业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使服刑人员树立安全观念,掌握必要的安全与逃生技能,提高安全素质,从而有效地避免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有利于保护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河南省二监狱长李绍春亲临演习现场指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