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博客也可以营销噢~~

所谓利用博客做网店推广有一个专业术语叫博客营销。字面意思就是利用博客营销产品。

早在几年前的时候,博客刚刚兴起,怎么做怎么好,而现在的博客已经遍地开花,而搜索引擎第一页的资源非常有限,所以竞争更加激烈。

那么如何做好博客营销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你要明白为什么要做博客营销。大体思路是利用博客发文章——搜索引擎收录——借助各大博客网站的优势取得一个好排名——在用户搜索是看到你的文章——从文章里了解到你的产品并和你联系达成交易。这是最理想化的流程,但一般都事与愿违。在目前形势下,我们来说说这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在来回答如何做好博客营销的问题。

1、在博客发文章,发什么文章?

2、搜索引擎收录,现在博客都做烂了,收录不容易。

3、借助各大网站要好的排名?垃圾博客都降权了,还要排名,不可能。

4、没有排名就没有后续的情况发生。

解决了上面的问题,那么如何做好博客营销的问题也就差不多解决了。

1、在博客发文章

这是这个问题的核心,发什么文章将直接影响后来的各种发展。发文要求:

(1)原创

尽可能的自己写文章,写什么可以不考虑,反正自己身边的事也好,网店的事也好,想写啥写啥,博客,自己地盘自己做主。

(2)内容

矛盾来了,虽然原创文章可以随便写,但是你始终要有几篇像样的,有针对性的,能够宣传你产品的文章发出来吧。这就是文章的内容质量,如果你文笔一般,可以慢慢来,先从简单的流水日记开始写,然后慢慢的复杂化,我看过很多手机小说,一开始大家写的都很糟,但写写就有感觉了,就越写越好了。总之先保证原创再保证质量。

(3)相关专业性

最高层次了,你已经逐渐上手了,那么你就要围绕你的产品,你的服务,写一些相关性较强的专业文章,例如做服装网店的店主,可以试着写一下流行趋势啥的。而且最主要的是你写的好,可能会被博客网站推荐,那时候转载访问量全都上来的,甚至你写的再好点可以做专栏,甚至可以做写手,到时候开网店之余写几篇文章还能赚赚外块,最主要的专栏或者是网站正常文章的权重要远远高于你的博客。因为少,所以重要,就是这个道理。

2、搜索引擎收录

虽然说搜索引擎收录需要时间,但那是对垃圾博客来说的,你的博客每天都更新,而且内容都是原创,很快会有效果,但收录不是目的,目的是被搜索,被访问到。

(1)标题关键字

在这就提个醒,这个问题太复杂了,需要单独一篇文章来写,如果你等不及可以到百度搜一下,当然你搜到的更多的是关于seo的,没关系,在博客营销里都差不多。

(2)博客网站内部推荐

例如新浪的博客推荐功能就很复杂,首先有圈子支持,你发的博文会显示在圈子里,圈子可以将你的博文加为精华,其次你写的博客可以同时投稿等等功能;再例如网易,你要是写的足够好,在网易肯定能得到推荐的,每一个博客平台都有自己的优势。

3、获得好排名

这和很多问题都有关系,但最主要的只有三点,很容易理解我就不展开了。

(1)你的关键字选择

(2)你的博客内容

(3)你的竞争者的能量

4、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部,绝对成败的一步,就是目标客户看了你的博文能否对你的产品产生兴趣的问题。这就是所谓的客户转化问题,你没办法也不要着急,大家都在为这个问题而苦恼,就算是世界500强,一样要面对这个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速客觉得:

(1)文章专业性

软而不软。所有的以销售为目的的博文都是软文范畴,你写的文章越好,对你产品宣传表述的越含蓄,就是说让访问者看后感觉不到你是在做广告,那么客户转化的难度将大大降低。

(2)美感十足

尤其是对女性买家的店主们,如果你们的博文里有足够精美的产品的图片,再配合简洁到位的文字描述,对很多女性都是有杀伤力的。

(3)能占便宜

你的促销活动呀,从博客过来的可以折上折之类的,让客户觉得有便宜可赚也不失为一种方法。

(4)其实以上都不是最常见的方法,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围绕特定人群,特定节日,做礼品营销,效果非常明显,例如女朋友生日送什么等等,但是这点已经很多人在做了,竞争非常激烈。

以上四点不能代表全部,只是抛砖引玉,大家自己事情就要自己多动脑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篇文章不能涵盖所有情况和内容,大家有问题可以在下面我的想法里提出来,如果有不同意见欢迎批评指正。

楼主辛苦了,支持一下。现在做网店确实很难,
只要坚持,我们一定能看到后天的太阳!经过了
两个黑暗的夜晚,太阳光应该很刺眼吧,呵呵!
学习了,支持一下!不错!~~~学习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淘宝博客也可以营销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