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轻松搞定淘宝运营

走,哪有不发愁!你是否在为淘宝的流量少发愁?你是否在为空有流量而无销量苦恼?你是否在为销售额一直得不到提升而烦恼?······如果你有以上问题,那么相信今天在下面淘宝运营点、线、面的分享中都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答案。

何为淘宝运营中的点、线、面?

点:淘宝事业的核心,所有销售的来源,是你淘宝事业的支撑点,淘宝事业这个地球还需要他的支撑。故而我们把控制入口标题(也称关键词),称之为节点。

线:淘宝事业的重心,决定着所有销售的成败,是你淘宝事业的利器,淘宝事业收益如何直接有它决定。故而我们把控制着销售成败的描述(也称为图片),称之为线。

面:淘宝事业的催化剂,决定着你的淘宝事业是否能做大、做强,是否能成为你终生的事业,做大淘宝直接有它决定。故而我们把销售组合(也称之为促销、套餐),称之为面。

那么我们来分别看看点、线、面对于淘宝事业的重要性?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下运营淘宝必须知道的三个故事,并思考问题。

1、阿基米德: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 思考:你的支点在哪里?

2、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姜尚因命守时,立钩钓渭水之鱼,不用香饵之食,离水面三尺, 尚自言曰:“负命者上钩来!” 思考:如何让鱼上钩?

3、洪水中的蚁球:只有数量才是胜利中不变的真理。 黄昏时候,洪水冲破河堤.清晨,人们聚在河堤上,凝望水中的家园.忽然,有人惊呼:"看,那是什么?""那是一个蚁球."一个人说."蚁球?"人们不解."蚁球这东西很有灵性."一个老人解释说,"1969年发大水,我也见过.洪水来时,一窝蚂蚁迅速抱成一团,随波漂流.只要蚂蚁能靠岸,它们就得救了."说话间蚁球正漂过来,不断有小团蚂蚁被浪打开,剥离而去.蚁球靠岸了,一层层地散开,但岸边的水中留下了不少的蚂蚁,那是在底层,英勇的牺牲者,它们的尸体还紧紧地抱在一起..............

思考:如何才能以点带面?

大家都知道只有点、线、面结合起来,一个空间才完整,才有他自身的完美感。同样的,在淘宝的运营商也有点、线、面三要素,只有我们处理好这三要素的关系,我们才能让自己的淘宝运营不至于骨感,才能达到凹凸有致;才能让你的店铺别开生面,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淘宝上存活下来。 所以笔者认为,首先对于三者的精力分配,应该按照721法则来分配,70%的精力来做流量的导入;20%的精力花在产品销售上面,对于你店铺的销售员进行培训,做好你的描述;10%的精力花在促销上面,尝试做大单,并养成做大单的习惯。在这里可以简单的和大家提一下几个非常实用的方法: A、流量导入:主要是解决展示的问题。 a、分时间段上架产品:对于时间点的安排,大家参考自己后台监测的数据(这个推荐使用量子恒道对于自己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淘宝平台公布的会员活跃时间(这个官方和很多会员都有关于这一方面的帖子,可以自行查阅,在这里我只作简单概述)。

在量子恒道后台进入到按天分析即可看到自己每天的访问情况,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什么时候属于人流高峰期。那么在人流高峰期的时候就有必要保持旺旺在线、保障自己产品的排名。

对于上面图标的明细也可以参考具体数据,对于我举例的店铺而言,最热的时候在晚上,所以就可以考虑更多的在晚上上货。

在这里大家可以使用的工具有很多,淘宝助理和网店版这些免费的都可以实现这样的定时功能,当然网上也有很多这样功能的工具,在这里就不一一复述,只介绍淘宝助理使用方法。

b、多面覆盖,批次展示单品:对于单品的展示,要想多次的展示,肯定会涉及到淘宝的重复铺货规则,在这里只能是给大家说的是遵循规则行事。但是这里有一点可以说的是:淘宝判断重复铺货是机器判断的(点到为止,仅作为优化参考)。

配合自己关键词的选择,使得自己能够在多个时段、多个角度、多个页面展示自己宝贝的风采,对于如何做图和采用不用的方式,我们可以参考机器判断的标准是什么? 无非就是宝贝名称(关键词)、宝贝图片链接地址、宝贝描述内容所以大家可以考虑在这几方面进行综合优化。

c、知悉法则,巧设关键词: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你要想有多的关键词,那么,方法要多做尝试,对于关键词的选择方法有很多,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唯一强调的是淘宝的搜索规则:逸向搜索技术。如关键词:腰带镂空;那么在产品名称里面,宝贝描述里面按照“镂空 腰带”排列,并该关键词出现在宝贝描述最后的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排名;

选择关键词的方法最好的是完全匹配热门关键词(如上图所示),当然是在你产品匹配的情况下,要不然会受到处罚!

其次,淘宝风云榜也是淘宝的潮流风向标,参考趋势进行设置,能更好的掌握主动。

总之说一千道一万,需要大家去做,去实践,去摸索,去琢磨!方法永远只是方法而已!

B、描述完善:主要是解决客户异议问题。 a、关于模板:很多人都在琢磨着描述要弄个模板。其实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客户看到你的产品有没有购买欲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卖相。这个就需要你在产品的图片上面花一些心思。有条件的最好用单板相机拍摄,实物图片,不要做过多的处理。 b、关于内容:客户关心的无非就是产品、价格、售后这三方面的问题,所以在描述内容方面尽可能多的从这三方面来进行展开。这是一个思路上的架构,具体的设计要依据产品不用而有所侧重点,这一方面没法在这里展开讲,点到为止。 c、关于客服:如果大家在描述里面多有的问题都解释清楚了,产品的问题客户不用问了;价格已经到谷底了,全网最低了;售后保障等问题也详细说明了;那么客户还会有哪些工作呢?!时候就不用管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学无止尽,当销售的问题解决了的时候,客服应该对中心进行转移,转移到源头上去,去导入流量。

C、活动策划:主要是解决营收的问题。 关于活动策划,现在淘宝上有很多的活动可以参考,在这里我同样也是给到大家一个思路。我们都知道要想增加营收无非是2件事情:a、卖得多;b、卖的贵;在方法上面,我们让增加营收无非三条道路:a、开拓新客户;b、客户转介绍;c、客户重复购买(购买周边产品等)。其中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客户多次购买了,这就相当于是自身店铺做乘法了,详细的方法大家可以沿着这条思路去设计。

千言万语归于一句话:知道自己的本质目的就是销售,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销售,那么,思考销售出去需要做什么,把属于你自己的点、线、面有机的结合起来,然后逆向思维,你就能够成功!最后祝愿大家在淘宝的路上,大淘宝,快速淘宝!

低投入,高产出,连续10年受到3000万店铺的追捧.流量大,精准锁定潜在客户!
专业的网店推广.让您的网店全方位的展现在亿万客户面前!4+1服务,全套系的网络推广专业团队,助您的店铺稳步上升!大大提高了宝贝的曝光率,给您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 给你带来的点击都是有购买意向的点击,带来的客户都是购买意向的买家。 广告位极佳:在淘宝网和雅虎中国多处位置显示广告,流量巨大。   广告针对性强:转化率高。

如何把理论变成实际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三招轻松搞定淘宝运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