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们,你们对得起“衣食父母”么?

潜规则上文章作者,店铺掌柜照片

个人博客地址:www.intmoney.net(大麦博客|收获总在耕耘后)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可是,把客户看成“衣食父母”(指生活所依赖的人)这一说却一直都没有改变过。当然,一些“进步”的人可能还会称呼客户为“上帝”,可是,当客户真正了解了“上帝”(认为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和主宰者)的意思后,我想,他们一定是不会喜欢这个称呼的!由此,我们对客户的称呼为“衣食父母”则可能是最妥帖的选择!

关于客户就是“衣食父母”一说

·关汉卿《窦娥冤》第二折:“你不知道,但来告状的,就是我衣食父母。”

·汤显祖《南柯记》:“着什么南庄田,北庄地,有溜二便是~。”

·字典解释:指生活所依赖的人。

我们生存在一个供需的社会环境里,我们所需求的是物质;我们所能供给的还是物质。而关于供需之间的那个以物换物的平衡点就是钱!

小时候,当我们对物质有所需求的时候,供养我们钱花的是父母;长大了,当我们对物质有所需求的时候,供养我们钱花的是客户。由此,关于客户就是“衣食父母”一说我的理解就是这样的。

“衣食父母”问:“网上有真货么?”

当我的很多朋友得知我在做电子商务后,他们几乎都会问我同样一个问题:“网上有真货么?”

网商们,我不知道当我们的“衣食父母”在怀疑我们的时候,你心里会怎么想?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如果不是我们这群人里的某些人干了什么违背商业原则的事情,我相信他们是不会去怀疑什么的。因为,电子商务是大家都需要的,而且,他在未来一定会改变大部分人的生活。

当然,当朋友问起我的时候,我作为一名网商,我是必须要去回答的:

“网上,真货是肯定有的,但是有一点,一定不要去贪小便宜。实体店卖一千的而网上就卖一百,那肯定是假的,当然,四五百块的可能是真的,而六七百块的绝对没有可能是假的。而我这么肯定的把价格分析给你听,原因也很简单:真正在网上做生意的人是不会骗人的,当然,作为商人,需要利润也是很正常的,不过,电子商务是没有可能成为暴利行业的!”

网商们,请务必呵护好我们的“衣食父母”

我今天早上在洗漱间问了我的妻子一个问题:“在你所认识的十个朋友里,有几个人家里的日用品、服饰、化妆品、玩具等有累计超过百分之五十的需求是来自网络的?”

妻子想了想说:“大概有一两个人经常网购,可也没有达到百分之五十的产品需求是来自网络的。不过,他们大部分人都有过网购的经历,可是,有些朋友在购物了一次后就不再选择网购了,因为,他们被欺骗了!”

网商们,他们被欺骗了!他们实际上并不是没有需求的,而是被欺骗了!不再信任我们了!

网商们,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不知道你会不会难过?总之,我很难过,当然,我也觉得我的机会来了,真正做服务的网商们机会来了!

我们这群人,网商。是靠电脑、网络、物流、服务、高性价比的商品来维系生存和发展的人。信用是我们的生命,甚至于还要高过我们生命的!由此,我呼吁:请那些正在或者想要靠欺骗来发展电子商务的人暂时离开,进行一个短暂的反省,因为,你的所作所为不单单只是侵犯到了你的个人利益,而是侵犯到了我们全体网商的个人利益。

中国有句古话叫“积德行善”。而关于这句话,用在网商身上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作为网商,服务好客户,为客户提供良好的高性价比的商品就是在积德;

·作为网商,能够维护网商良好的信誉、形象,引导客户再次或者多次在互联网购物就是行善。

由此:维护网购形象,网商人人有责!

结束语

对于网商们我想说:“当你决定成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那天起,你就不是孤独的,你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和辛劳也都不单纯只是为了一己私利,因为,你所做的一切服务、投资、宣传都是在为了电子商务整体的发展而做贡献的。当然,市场竞争是常常都有的,而且会越演越烈的,可是,请做一个有德性的商人,请维护好我们的网络市场环境,请不要对不起我们的‘衣食父母’!”。

5楼 天涯翰花化妆保健用品 说 :

小赢靠智,大赢靠德!

只要有信念!相信梦想一定可以成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网商们,你们对得起“衣食父母”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